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26) 靜心~ 修道的盲點(1)
2012/04/09 10:11:35瀏覽3276|回應3|推薦89

修道的盲點(1

靜心

記得初來大智慧,我是和二位師兄一起來的,那時的心情是非常期待非常興奮,甚至說戰戰兢兢,那時的我們自以為十八般武藝都會了,就只差天眼通完成,就可以到山間一起過閒雲野鶴的餘生,和談得來的有緣人一起修行。

  我們都和奇人異士一起學習,所以幾乎都活在半異次元世界,談神論鬼是家常便飯,沒有什麼稀奇,開光點眼收驚的技巧都不難,因為看不到總會懷疑自己真有功夫或假有功夫,本來輕鬆自在一日過一日也不覺得怎樣,但後進的小師弟們各個看得到聽得到,每次聽他們講何時又鬥法一整夜被打得落花流水很悽慘,但功力一直提升,我們三個人一次又一次的被刺激,真是又嫉妒又羨慕,所以私底下又找了天眼通的老師學習,學費繳了才發現原來是個郎中,他只是拷貝他的老師的理論功法而已,而他自己也是看不到,心性修持的東西講得頭頭是道,卻私德令人嘆息。

於是我們在網路蒐尋天眼通的資訊,也接觸到大智慧潘宗師的<靈學初探>一書,看其中的某頁寫著可以在短時間裡修成,於是三個人每一次上課都很準時很認真,只是經過半年了,小智慧眼還是一片黑濛濛,終於其中一位師兄按耐不住了,上課時就問老師說<靈學初探>書中說可以短時間速成,究竟短時間是多長的時間?

老師回答說「靈魂的轉生已經千載萬載,如果在這一世裡能夠突破就是短時間,如果非常專一的修持,廿五年是很基本的時間」,我聽聞後非常的法喜,就放下心來,算算自己若仍活到八十歲或許可以達成,那就沒有放棄的理由,但同來的師兄們信心就動搖了,接著相聚的時間裡就一直勸我適時走人,別和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他們告訴我,修道太虛無,似是又不是,似有又無,已經被騙N次了,能不能務實一點,別又陷下去,我的答覆是:「正確的路被錯過豈不可惜,我決定獨自深入寶山,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每次我們相見,師兄們猛搖頭唉聲嘆氣,一直規勸說忠言逆耳呀,又說我要抛棄他們了,老是問我同個問題「你在大智慧到底得到了什麼?你想要身體健康,市面上很多養生的書籍很棒可以參考,想成道成佛自古以來也才一個或二個,你的機會渺茫,拜什麼師,學什麼法?花錢受騙,最後一切還是空」,又說「大智慧連個道場都沒有,全部是租來的,租金要分擔,去嘉義往來開支又多,又準備建道場,還有農場…未來那是個無底深坑,快點醒過來,只要每天早上去學校操場運動一、二小時,有時間就找大家一起聚會,研究新問世的靈學書本,這樣輕鬆修道最好。」

我會堅持留在大智慧,其實是踏入高雄道場的第一天就有深刻的感受,那一天養生功法班結束,我走出道場就拼命打嗝,那時我並不知道是在排除身體裡的雜靈雜氣,我一直問同來的師兄說「為什麼我的身體裡有那麼多氣泡?」從此以後一直打嗝,不停的打嗝,從早上打嗝到晚上,不管開會、吃飯、做任何事,不能控制的一直打嗝,打了一年多,原來以往我的經歷裡,常和靈媒處理一些無形的事務,我的身體早就是外靈出入非常通暢的門戶,記得老師幫我切斷那條因果根的時候,那種清理門戶的清爽感覺無法用言語形容,許多莫明的恐懼頓時消失了,那種受洗重生的感覺出來了,雜靈雜氣不間斷的排出來,我的身體變得比較乾淨,我確認自己遇到真正有能力的老師了。

我喜歡聽老師上課,因為老師會把周遭或社會、國際上最新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用靈學的語言、修行的語言重新釋示一遍,老師總是將深澀的道理用最簡單易懂的方法說出來,所以不論世界潮流的方向,包括全球的災難,如金融風暴、瘟疫、流感、天災…等,原來上天用了「棒喝」的方法,讓全人類快速覺醒,所有的一切都是大清洗,這樣地球生態才能快速恢復,人類才可能永續生存,老師的話讓我清楚明白上天無盡的恩典,所以對於之後一連串事件的發生,包括不幸的犧牲者,我都懷著感恩的心情。

修行是我後半段人生規劃的大事,進入大智慧後我的心性做了極大的調整,本來的我太講義氣,所以路見不平愛管閒事,相對感應定律,很多人的八卦消息都會自動來報到,所以我時時刻刻總是分心想著無關緊要、莫明其妙、別人家的芝麻綠豆事,這耗盡我很多能量。在大智慧的功法習練中,讓我真實體會到氣的流動,那種遍體舒暢的感覺,只有在練功時我才能進入無我狀態休養生息,在練功中才得以清靜,練功變成最大的享受,很多心性也同時調整過來,別人的事不再影響我的心智。

本來我也算很和氣的人,尊重他們年長,也有某種程度的社會地位,從來都默默協助,不曾對他們大聲說過話,只是問題一直重復,每次都逼我離開大智慧,終於我不客氣的說了重話:「修道的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的根基不同,立足點不同,想找的東西也不同,你們沒有所得是你們根本沒有用心過,你們想的是如何突破事業瓶頸,或來道場認識多一些人做生意罷了,修道只是順便,而我要的是宇宙真理,生命存在的意義,這一世能夠解脫自在是理想,不能解脫來世也會輕鬆一些,看得到與否已經不重要了,如果我的條件不足,看到什麼或感應到什麼也是一種負擔,我就是想每天沈浸在法水中自在逍遙,如此儍儍的走下去,古人修行千里訪明師,萬里求口訣,他們可以多麼辛苦,我們難道不必付出就能得到什麼…」

那一次說話太直率,我確定已經刺傷二位師兄的自尊,從此我們的修行路分道揚鑣,多年來的情誼用這種方式道別總有些悵然,但我從不後悔,反而立志努力,我會更提升,明日且看我。

老師說過「師生的想法有如二道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集」,是啊!聖人與凡人觀點完全不同如何能交集?我們累世以來轉生都當凡人,所以思考方式都只有自我,只看有形事物,只知物質世界,受制式的教育影響,覺醒需要千秋萬載的時間,大智慧的學生有幸得到明師的厚愛,提升的速度比別的法門快得多,但要和明師比還是有非常大的距離,平行線仍是平行線,天與地雖是平行線,總還能同步運轉,大智慧的師生也都是如此期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6311092

 回應文章

同行者3
不帶走ㄧ片雲彩
2012/04/19 19:24

要寫出自己的心路歷程 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佩服妳的決心 相信你的毅力

努力下去 就算到最後不帶走ㄧ片雲彩

也要記得交會時的光芒


同行者-2
給您讚讚讚
2012/04/10 09:49

您好

 

一站過一站,現在這一站,您不須再「千山我獨行」了,因為有宗師、師母、師叔、師嬸及各位師兄姐,大家同心一起走。

 

哇啊!好多哦!真讚!

同行者-2敬上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2-04-10 21:50 回覆:

同行者您好:

 

相聚有緣,同修有伴是一件福報,希望大家能精進修行,提升與淨化身心靈,也謝謝您的心得分享,給您按個讚喔!

 

大智慧 敬上


同行者
給您一個讚
2012/04/09 12:13

楚留香主題曲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生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 啊 啊
獨行不必相送

千山我獨行 , 尊師重道大無畏的修行者 , 令人敬佩 ! 靜心師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