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17) 靜心 ~ 心無罣礙就與天地同在(上)
2011/09/09 10:45:23瀏覽1365|回應0|推薦27

心無罣礙就與天地同在(上)

作者:靜心

86特訓當天晚上,用餐很久,都還不見雲風師姐和王志昇師兄回來,等了又等,最後終於有人出聲了,風鈴師姐驚呼說「因為趕著回來廚房幫忙,把雲風的摩托車騎回來,卻完全忘記這回事」,雲風師姐一直工作,她最晚收工又沒車,最後只得和王志昇師兄走路回來,才讓大家越等越躭心。

隔天早上(87日)在成功國小行走跑步約一個鐘頭後,老師突然宣布要測試大家從農場回到道場的終極速度,所以穿著黃色道服的師兄姐排成一排,每個人都用最快的速度穿過三界埔的小街道,引起街上的人側目相看。

想著剛才在操場走得還不錯,以為自己沒問題,一定可以走得快,怎麼是才走百步路,突然足底筋膜炎隱隱作痛起來,不得不只好放慢腳步,眼看雄風師兄一馬當先,又看王志昇師兄濶步前衝,圓心師姐沒睡好竟然也能健步如飛,師兄姐們真的卯起勁來拚命了,而我卻越走越慢,怎麼這麼糟糕呢?回頭看看,年紀最大的安定師姐走最慢,還好不是最後一名。

走著走著,突然間想起一件事,前幾天淑卿師姐在廚房作菜,急著等青菜下鍋,那天是下雨天,我自告奮勇騎摩托車到農場摘菜,回程時摩托車卻怎麼也發不動,我穿著雨衣雨鞋,手提著蔬菜,連走帶跑拚命趕路回道場,路上還被狗追,那一次我起碼花12分鐘才回道場,而剛才在成功國小行走跑步時,腦海裡都浮現老師說的話,只要跑超過10公里而不覺得累,腳的氣徑就能打通了,所以1個鐘頭的行走跑步,我真的好認真,雖然只跑2公里,其餘的時間也很認真的行走,現在的我真的精疲力盡,而腳底踏在堅硬的馬路上,每一步都很艱辛,看著年輕的師兄姐快速的前進,覺得這樣的比賽立足點很不公平!

滿腦子胡思亂想走著走著,突然看到玉眞師姐慢下來了,她還不時的回頭看著我和安定師姐,她在等我們嗎?心裡是一陣的安慰!也急著想走快一些,卻還是一樣步履蹣跚,就是快不了。

競賽結果出爐,雄風拔頭籌約6分鐘,玉眞靜心安定殿後,約12分鐘。老師說「有人故意走慢!」不就是擺明在說我們3個人嗎?我不免對號入座,很不服氣的說「怎麼會故意呢?剛才在成功國小已經賣力跑了好多圈,體力不支了;而我的腳本來氣徑就阻塞根本走不動;又腳底筋膜炎發作很痛;又說如果按實際狀況,從農場出來都已經很疲憊了,穿著雨鞋不好走路,手還提著菜或東西,怎麼快走也不可能只花56分鐘;又說年紀稍大和兒女同齡的師兄姐比根本不公平…」老師又說「靜心你輸了開心,才不服氣是嗎?」我還是有話說「剛剛在成功國小,開心根本沒有跑步!」

清靜師兄坐在道場平台上搥打腳部氣徑,他看氣氛不對,趕緊打圓場說:「靜心!妳又不是子路,哪那麼好辯?」淑菁在旁邊也說:「師姐太衝了,妳血壓會升高的!」,開心也說:「剛才在成功國小行走,真的不夠認真,以逸待勞,雖贏也不覺得光彩。」,感謝清靜師兄,還有二位師姐給我台階下,突然我大夢初醒,不是自以為學了滿腹道理嗎?不是說要尊師重道嗎?遇境總是又現出原形,今天是哪根筋不對了?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562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