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24 ~ 堅持
2021/04/19 10:45:03瀏覽16502|回應0|推薦67

 堅持

證道

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給學生們出了一道作業,就是讓他的學生們做一件事,要求他們每天把手甩一百下。

經過一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甩手一百下的,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到了。一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半的人有做到。一年後,他再問了,現在只有一個人堅持下來了,那個人就是柏拉圖。

堅持需要毅力才會成功,堅持的特徵就是毫不動搖。

柏拉圖說:「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不該堅持的。」堅持是一種信念,有了信念就會敢於承擔責任,甚至一輩子都不會放棄呢!

世上最容易的事就是堅持,因為大家都會說;

世上最困難的事也是堅持,因為大都做不好!

放棄堅持,只需一秒鐘就夠了;

堅持理想,則需一輩子之歲月!

由此可知,為何成功的人總是比較少的原因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6164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