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48) ~ 大智慧養生農場修行篇〈1〉
2017/09/04 01:00:36瀏覽3990|回應0|推薦101

大智慧養生農場修行篇〈1

 

106.8.1喜悅

 

  因緣際會下,農場收養了四條流浪狗偉偉娜娜吉祥如意。毛小孩剛來時身心狀況都很不穩定,牠們直接透露了心裡的恐懼不安,尤其吉祥如意更直接從母體感染了毛囊炎皮膚病,光禿禿的身軀顯得更加瘦弱。

 

    從小我的家中就曾陸續養過狗,尤其是陪伴我長達十年半的愛犬豆豆,在六年前往生後,自己總覺得少了位心靈夥伴。直到農場來了四位毛孩貴賓,目光便常被牠們吸引住,心裡雀躍著又有新朋友了!

 

    其實我原本不在照顧狗狗的五位成員小組內,後來因為照顧者比較沒經驗,於是我便主動加入,在假日撥時段照顧毛小孩並開始訓練規矩。

 

    首先,要先調整牠們的飲食,牠們因曾流浪過而營養不夠及情緒不穩,所以除了狗飼料外,我會定期煮些有機的米食鮮蔬肉末餵食。圓心師姐更是發心,會定期餵牠們吃綠茶粉及宗師研發養生的兒茶素,調整腸胃加速排毒。果然經過時日調養,毛色變得柔軟光滑亮麗,尤其是吉祥如意克服了癩癘,竟變成漂亮的水妹妹,雙眼變得清澈,不再分泌流膿,也長出柔順的毛髮,肌肉也顯得更加強壯。

 

  其次是規矩的建立,豪邁不拘已成習慣的狗兒,根本不受控,常見同修們被狗兒拉著遛,場面混亂好氣又好笑!同修們因沒經驗,所以狗兒們也無法適從。剛好我跟狗狗有相處的快樂回憶,加上三年前在「報告狗班長」的影集中習得不少技巧,那麼便可以好好發揮並加以活用了。

 

  狗教官西薩米蘭一再強調狗兒是跟著主人的能量走的,所以主人必須要堅定無懼、平和及愛心,才能讓狗兒臣服。此種說法倒是符合宗師所教導的「相對感應定律」。哇!您內在是堅定、恐懼、真誠或是過度興奮…,狗兒通通會幫您呈現喔!

 

  說的倒是容易!面對這已脫韁如野馬般的狗兒,真的只有耐心奉陪。為了讓牠們熟悉我的口令與動作,首先必須讓牠們靜下來,在養靜降伏其心的同時,我自己就是在同步進行了,細微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看看狗兒的反應便能知曉。剛開始訓練散步時,狗兒因為習慣了暴衝,我們常常是走了兩三步就必須停下來,此時我運用心法:「鬆柔慢靜、自然柔圓」,然後調整呼吸,堅定的挺胸、雙肩放鬆,身體定格像「自然靜站」的練功法,耐心地站在狗兒身旁,等到狗兒吐了一口氣全身放鬆坐下後,才能再繼續的訓練。因為我只有假日才能服務,有時會隔上半個月,所以第一年的訓練非常辛苦,狗兒的大腦沒有輸入正確的指令,就只能一直重複基本的口令訓練,直到我們的默契相通。

 

  總算在同修們齊心的努力下,狗兒們適應了這個大環境,可以配合著口令,情緒也穩定了,這時我也可以一次遛二、三隻狗狗了。牠們會磨蹭撒嬌黏著人不放,也能盡忠職守保護農場,內心覺得欣慰,因為有緣,我們才能成為一家人。

 

  狗教官西薩米蘭明確指出,通常孩子最容易駕馭狗兒,為什麼?因為「單純」啊!真的!看看我們的小小師兄瑋儒詠聰,根本就無懼,牽起狗兒就是飛奔了!這也是宗師一再強調的,我們的心要返璞歸真,唯有一顆赤子之心,在無思無欲中才能擺脫世間的許多紛擾,用單純的心培養積極、樂觀的人生觀。

 

  經常,在紅霞遍染的夕陽下,在清香翠綠的大草皮上,我和小小師兄瑋儒詠聰跟四隻毛孩們,會一起快樂地在草原上飛奔,比賽誰跑得最快!那時我也一起化身為小孩了。我的心被這一刻觸動著,原來在我們邊的人事物,都是我們生命中的導師,這珍貴的「赤子之心」,教導我們該有所放下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0849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