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日不只是一顆蛋
2012/04/12 17:01:26瀏覽258|回應0|推薦26
九點半妳依約來到我的工作室,前一天下午妳打來電話,說要來幫忙我整理。
我開門請妳進來,看得出妳才睡醒,這麼看來,妳也是信守承諾的人。這樣的人,老天爺怎麼沒能允諾讓妳平安健康長大?
我整理著書櫃裡的書,妳擦拭房門,認真擦著,臉上爬滿汗水,妳說:「昨天好熱,熱得我睡不著,後來跑到媽媽房裡睡。」
我聽著妳陳述沒答腔,妳又做了一番解釋,「因為我們家只有媽媽房間有冷氣。」
「這幾天天氣都很熱。」我想我應該也說說話,不然妳可能會不自在,「來,喝杯水,休息一下。」我把裝了水的杯子遞給妳,妳接過手道了謝,笑笑仰頭喝那一杯水,咕嚕咕嚕,像極了小小年紀的孩子。
「慢慢喝。」
「嗯。」妳的臉再離開杯子時,已然解決了那杯水,然後妳把杯子遞還給我。
「那是小孩子看的嗎?」妳指著書櫃裡那套白話二十五史故事。
「大小朋友都能看,白話的。」我抽出其中一本遞給妳,妳翻開後馬上說了,「喔,不是圖畫的,字也很多。」
我想可能那樣的字數對此刻的妳來說,沉重了些。為了舒緩那層無形壓力,我說:「我們家只有哥哥全套看完,妹妹還沒看完呢!」
我的孩子妳都熟悉,年齡也不相上下,我拿妹妹沒看完來回應妳,只是想讓妳明白,不是喜歡的事或是妳不想做的事,不要勉強自己去做。
妳可能看見我持續整理著,或者是妳覺得休息夠了,妳站起來再問:「我可以再做什麼?」
妳說這話的模樣真是乖巧,我再一次有種老天跟妳開了大玩笑的感覺,這感覺我只能放在心裡。
「好吧,妳就幫我把這間地板擦一擦。」
三坪大小的房間,妳來回擦過兩遍。
這次妳放下抹布後自動坐下休息,妳說:「有點喘。」
「那不要太累了,妳做這樣就好了。」我看著圓潤身軀的妳,不捨妳受盡折磨的靈魂。
「等一下我們去吃拉麵,然後去圖書館看書、吹冷氣,好不好?」我提出這樣的邀請,妳靦腆笑著,「不好啦,讓妳請客。」
「我自己也要吃,算妳陪我一起吃嘛!」
「那我要打電話告訴爸爸一下。」
「對,要告訴爸爸一聲。」
「我還要先回去換鞋子。」
「?」
「圖書館不能穿拖鞋進去。」妳鄭重的說道。
「是嗎?」
「對啊。」
我想著有良好生活習慣的妳,沒有理由岔了神啊?
在妳準備回家之前,妳一如前一日電話中那樣要與我敲定時間。
「老師,我幾點來到這裡?」
我估量著妳家與我工作室的距離,以我個人腳程推測,於是我說:「等一下我們去吃麵,然後去圖書館都用走的,所以妳把摩托車騎回去,再來就用走的,從妳家到這裡大概10分鐘左右。」
「那我幾點到?」
「嗯,妳11點15從妳家出發,最慢11點30到,我們再去吃麵。」
「噢,好,老師,bye bye。」
「bye bye。」

妳回去後,我再收拾一下,也換下工作衣褲,梳洗換裝後看書等妳。
我看書入了迷,忘了時間,忽然電話鈴響,是妳打來的,妳說:「老師,對不起喔,因為回來剛好接到朋友的電話,剛剛說完,我現在就要出門了。」
「好,沒關係,妳慢慢來。」
「那我就15分鐘以後到妳那裡。」
妳,這樣重視與人的約定,這樣在意延誤了時間,怎麼會反而錯失自己?我想著感到茫然。
妳一到,我們立刻相偕出門,才拐出巷子,妳快樂的跟我說:「我剛才還在這裡碰到爸爸。」
「妳有跟爸爸說我們要一起去吃麵?」
「有,我回家時爸爸已經在家,我跟他說過了。」
「爸爸媽媽假日工作比較忙喔?」
「嗯。」
妳家裡狀況我知道,我更知道有一層說不出的擔憂,一直在妳爸媽心裡。是那放不下的深深疼惜,讓爸爸故做一次偶遇以確保妳路上平安。
我帶妳去我和女兒都很喜歡的一家拉麵店,妳點了朝日豚骨拉麵,我知道朝日就是一顆溫泉蛋,那將熟未熟的蛋明亮清新動人,妳未來的人生合該也是如此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632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