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炸雞,七里香(99/4/26聯合報繽紛版)
2010/05/06 17:30:09瀏覽521|回應0|推薦19

 

假期裡女兒的同學到家裡來玩,週六中午我們將外出用餐,臨上車前女兒同學望著小花圃裡正冒出花蕾的七里香,陶然神往後大加讚許,「好香喔!」

「妳聞到了?」

我心想這孩子嗅覺真敏銳,剛剛綻放花苞的七里香,香氣淡得若不是非常仔細的嗅著,通常都會遺漏,沒想到天賦異稟的她,竟然只是臨上車前的匆匆一嗅,也能精準嗅出。想我女兒日日進進出出,不說不曾張開鼻翼好生聞上一聞花圃裡的植栽,恐怕連我栽種了些什麼花卉,她也是一無所知的。

還是女兒的同學聰慧空靈,她簡短的讚美花香,其實對我是夠力的肯定,肯定我也能種出散放濃郁香氣的七里香。

果真七里香花香能傳七里?

當我還在納悶七里香的花名與花香關係,女兒同學冒出一句更讓人迷惘的話。她沉醉深深的說:「超級香的呢!」

呃?我很詫異,因為連我都不太聞得出的七里香,這女孩居然會有「超級香」的感受?好像有點over了!

女兒畢竟和同學有三年同窗情誼,對她的瞭解顯然有一定程度,不加思索開口便問道:「甚麼香?」

「炸雞的香味啊!」

「哈哈……」

原來她聞到的是不知哪一家正製作的午餐料理,根本不是我的七里香哪。

 

2010/4/26聯合報繽紛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400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