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視界】Lolita,二分之一的閱讀雜感
2005/09/07 01:28:59瀏覽509|回應0|推薦1

Lolita讀了一半左右,深深感覺到納博可夫的偉大。
這是最沉重、最陰暗的告白,同時更是最炫麗的一場夢;
一切都是由此開始的--Lolita…


「羅麗泰,我的生命之光,我腰胯的火焰,我的罪,我的靈魂。 羅--麗--泰:舌尖跳著輕快的三步舞,於上顎輕扣牙齒三次,羅.麗.泰。」

--《羅麗泰》,拉迪米.納博可夫/著,黃秀慧/譯,先覺出版


文案上說,這是一個關於淫慾、嫉妒、佔有的故事。
閱讀的過程,時而輕靈活躍,時而抑鬱焦慮;
無論如何,卻總是無法自制地感到深深的哀傷與疼惜。
人性深處是黑暗的,但是,除此之外呢?
純粹的愛情總是帶點傷悲,一如沙粒吹進眼裏落下的眼淚;
不設防、酸酸的,卻很純粹。

世俗的說法是戀童癖,是羅莉控。
剝去一切表象,只剩下模糊血肉的時候,
來自心底最深處的吶喊,卻只有唯一的說法--
我聽見那個聲音呼喊著愛情。

Sep.06 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57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