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嬉戲】當一切結束之後…
2005/08/31 14:10:15瀏覽536|回應0|推薦0

關於幻三II 很雜亂、很直覺的隨筆小感,只是一時想到順手記一下而已。請還沒有玩、正在玩或是不同意我的想法的朋友自行略過。謝謝:")

 * 

幻三II 前兩日剛玩完,算是不錯的結局(還沒上網查其他的結局)。遊戲進行的過程從沉重、悲傷,到終於解脫的釋然;幻三II 斷斷續續地陪了我一週。雖然這一代的故事我並不那麼喜歡,但對於角色仍有某些難解的情感。

一直都好喜歡蒼斐,也從不覺得他是個十惡不赦的壞蛋。生逢亂世,輾轉流離;變的不是理念,而是實現理念的方法。成長的過程是一連串的幻滅,他只是醒覺、成長得比君河早而已。

所謂各為其主這回事,從來都是無可奈何兼悲壯悽楚的吧。

蒼斐沒有錯,依依更是何其無辜?或許永恆的懷想,對他們這一對來說,已經是最仁慈的結果了也說不定。依依沒有了活下去的理由與動力,身心都已殘破不堪,唯有在死亡的面前才能最徹底純粹地重生……

重回召德村的蒼斐,完成的不僅僅是自己的理想,更是當年三個人共同的心願。縱使、縱使今後都只能獨自站在崖上仰望天空,獨自披著暮色踽踽而行;寂然孤獨之中,仍有些什麼被完成了。連同依依、連同君河的那一份,一塊兒努力著。做自己該做的事,並,好好活下去。

弟說,二代感覺太過悲傷。我想,我是喜歡這種基調的;雖然對故事本身不是那麼滿意。哈。

Aug.30'05 夜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5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