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視界】69‧快樂無罪
2006/11/01 20:37:59瀏覽403|回應0|推薦2

剛剛開始看《69》,就像駱以軍說的,真是部青春歌舞片。
(為啥咪青春歌舞片這幾個字一直讓我想到天邊一朵雲 囧)
是近期少數讓我真正感覺到歡樂的作品。

我喜歡那樣的年代欸。1969
充滿著恣意揮霍的熱情,像過慶典一樣,
用盡一切去快樂的十七歲。

那是個,有披頭四的年代。

不能夠快樂過日子是一種罪。」村上龍這樣說。
就是喜歡他時而刻骨的揭示,時而辛辣的幽默。

希望在閱讀的過程中,能夠找回一點點繼續快樂戰鬥的生命力。


另,這幾天在讀《冷靜與熱情之間》的文庫本。
和讀中文比起來,閱讀速度緩慢許多,
然而相較於英文書,效率高了不知幾百倍。

即使在約莫只看得懂七成的狀況之下,依然很愛香織的文字。
曾經,花了一本書的時間愛上江國香織,
未來會花上一輩子去追隨吧。我想。

心情的關係,打算把《冷静と情熱のあいだ》擱著,先讀完《69》再說。
整個人會因而活過來也說不定:P

 *

這是昨天寫的,今天已經把書讀完了。
最直接的感觸是『媽呀,怎麼會有這麼歡樂的故事欸』X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51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