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頭之美
2011/08/14 16:27:50瀏覽1022|回應1|推薦31

雖然生活在都市中,有種種的方便,可是大自然總是深深地吸引我。每隔一段時間,我一定要回到充滿綠意的原野中,呼吸清新空氣,傾聽蟲鳴鳥叫,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和很多山友一樣, 溪頭是我的最愛。但是,就像愛上一個人,究竟為什麼愛上她?究竟她美在那?這真是難以說得清楚啊!

溪頭之所以迷人, 是因為她無處不美。 散步在林中, 周圍盡是挺拔的杉樹。每棵樹都那麼高大,相形之下,人很渺小。 樹林裡常迷漫著濛濛霧氣,人彷彿身在仙境裡。  有時,陽光悄悄地從樹梢間斜射下來,伴著身旁淙淙的流水聲,我總以為自己置身於天堂。

如果走出林外,視野變寬闊了,不變的,是重重疊疊的綠。近處的山,是深綠。漸遠,漸淡。綠以外,疊疊群山的背景,是都市裡難得一見的藍天。奇的是,明明組成的元素是一樣的,怎麼?每走一小段路,就有新的風景出現,讓你再一次驚歎! 

其實,溪頭最最寶貴的,是看不到、摸不著,可是每吸一口氣,便會為之傾倒的清新氣息。想想,這麼多的樹,為這麼少的人,提供大量的氧和芬多精,這樣的空氣怎能不醇美?何況,即使是夏天,這兒的氣溫,仍只有二十多度。所以,每吸一口溪頭清涼怡人的空氣,我就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

在園區裡散步,不時會有可愛的小松鼠來作伴,機靈敏銳地在林中自由來去。有些不太怕人的,像是專業的模特兒,可以讓相機不離手的遊客拍個夠。多半,則在樹林間 一閃而逝,引起人們的駐足和尋覓。

園區最受歡迎、最顯著的族群,應該是鳥類一族吧!不論在那裡,都可聽到清脆悅耳的鳥鳴,鳥蹤更是時時可見。牠們知道這裡的人兒不具威脅,所以也懶得高飛,常常就在你的腳邊打轉,跳來跳去。

好玩的是,曾經有一群愛歌唱的朋友,在池邊合唱,引起了鳥群的興趣,也在樹梢上應和。牠們還偏愛音調高的歌曲,每聽到高音的曲子,應和起來特別起勁。

來溪頭遊玩的人,雖然形形色色。但是,幾乎個個都是自然的愛好者。在這兒,每個人都很樂意拋開所有俗事,遠離塵世紛擾,盡情徜徉在景色幽美的大自然裡。也因為興趣相同,所以,即使是不相識的,也往往能陶然忘機,愉快相談,成了好朋友。

客官,您如果還不是溪頭的常客,何不也加入我們,時時造訪這桃源仙境,欣賞溪頭之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552777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新脫俗之境
2011/08/14 19:59
第一次去溪頭是高中畢業旅行第二次再去已是20年後了
下次三度造訪的機會就要看緣分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幽蘭(wheijen) 於 2011-08-16 21:11 回覆:

小姐! 葉門都去了,

能不去近在咫尺的溪頭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