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聽話的眼淚
2011/10/01 22:13:22瀏覽558|回應3|推薦39

在語言中心註了冊,上起了英文課, 這十多天過得真高興啊! 退了休, 閒暇正多。  現在,我不但可以學習我很喜歡的英文,還可以認識許多不同國籍的老師,同學們更是有老有小,非常多樣化,這樣的生活真美妙!

我向來愛旅行,喜歡見各地的人。想了解他們的想法,想看他們的生活。現在,我不用坐飛機,就能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又提昇了英文能力,自然學得不亦樂乎。

今天,我照樣高興地上著課。這節課的老師,能力強、教學認真,講課特別精彩。只是,課上到一半,我的淚水像泉水般湧出,無論如何也沒法停止。

我只好一邊擦著淚,一邊假裝若無其事地上著課。究竟,淚為什麼會落個不停呢?

問題出在:老師在上課中途,打開小音響,播放鄉村歌曲做為背景音樂。一陣陣優美的旋律,引起我一陣陣的心傷。

這些音符對我而言,是最最熟悉不過的,因為它們都是外子的最愛。在我們幾十年的婚姻中,幾乎每一天都有郷村歌曲在我們甜蜜的家中響起。

外子是印尼僑生,十多歲就來台念書。剛來台,最大的困擾有二:一,是冬天太冷。所以,在他住宿的學校廚房裡,冬天常躲著許多僑生,都是為取暖而來的。二,是想家。 

鄉村歌曲的起源,據說是英國人遠渡重洋來到美洲,因為懷念遙遠的故郷而製作彈唱的。不管怎樣,這些帶點憂傷的曲調,剛好對上了外子的脾胃。從此喜歡上了,終身不渝。

外子去世後,家中再也沒有響起鄉村歌曲的旋律。如今,熟悉的曲調散發出來,引起我對故人一陣陣的思念,和難以止息的涙水。

終於,在這為時一個半小時的英文課結束之前,我總算恢復了常態。可是,這既喜又悲的一堂課,大概會停駐在我心中好一段時間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5693134

 回應文章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9 13:17

你們的生活一定十分幸福

難過、流淚都很自然的

把他放在心底

當他出國去了

有一天會再相見的

幽蘭(wheijen) 於 2011-10-09 18:00 回覆:
謝謝妳的安慰

文 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憂
2011/10/06 07:38
http://blog.udn.com/yuanmusic/article?f_ART_CATE=141166

文 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慰
2011/10/05 21:35
多情  比麻木好多了   多情  才能擁有梗多的美
幽蘭(wheijen) 於 2011-10-05 21:44 回覆:

謝謝   妳總是給我許多溫暖
雖然知道自己很神經  還是照實寫了
這部落格  像是我半公開的日記
不但能舒發心情  也常照見內心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