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2/12 13:39:24瀏覽569|回應0|推薦20

初見面,可大大的嚇了我一跳。屋門一打開,就聽到很響亮的喵喵聲,像餓了幾百年似的,害我慌了手腳。可是,只見到書房裡有隨牠而來的貓砂,及一本介紹貓習性的書,卻怎樣也沒發現放在書架高處的飼料。只好在牠不住地喵喵威脅下,快速以冰箱既有的少量食材,料理出這嬌客的晚餐。

安頓好吃的,才能放下心來仔細地打量這寄住的貴客。原來這是一隻很美的貓:全身包覆著長長的膨鬆白毛,只露出兩只碧綠的大眼睛。像孩子一樣,最吸引人的是這雙天真無邪的眼,那無辜的模樣總讓人忍不住直對著牠瞧。

也像小孩一樣,牠的睡眠可多著呢!吃飽了、 玩累了,牠隨時都可打個盹兒、睡個懶覺。 牠包裹著一身的溫暖皮裘,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實在羡煞人!不過,儘管如此,好享受的牠,總還要選個特舒服的地方,睡個好覺。 

牠不是捲起身子,睡在沙發上,像個毛茸茸的白雪球。就是選個最柔軟的被,大剌剌的仰躺著,四腳朝天,一付要睡個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模樣。這時候,我總是忍不住,想要動動牠:不是拉拉牠覆著白毛襯著軟墊的腳指頭,就是要摸摸那緊閉著雙眼、上方還裝飾著一對略帶粉紅可愛小耳朵的臉。牠總是略略張開惺忪的睡眼,再次沈沈睡去。

牠最愛躺的,是那單人可用來擱腳的四方形沙發椅,所以上面常留下牠掉落的白毛。為此,兒子買了一小塊地毯舖在上面。牠嫌棄毯子質地粗糙,再也不睡在上面了。偶爾路過,牠也只小心地踩在邊緣的沙發面上,怎樣也不讓四隻腳稍碰到毯子。 

總之,貓科動物實在是太輕巧機靈了。毯子蓋在四方沙發椅上,沙發面只露出那一小截細細窄窄的邊緣,牠硬是走得穩穩當當的。有時牠跳上五斗櫃,上面堆著各種雜物瓶罐,牠也能在各小空隙間走得好好的,從來也不曾撞倒任何東西。

除了睡覺,咪最愛的,是在窗前看風景。牠坐在後蹆上,兩隻前腳優雅地並置於前,像個哲學家似的,常常安靜地在窗前停留上好長好長的一段時光。

也因為牠,我终於明白金屋藏嬌的意義了。有人會為嬌客購置金屋,一定是像我一樣,總覺得對方實在太迷人了。咪不管是坐著、躺著、伸個懶腰,還是偶爾逗弄門簾下垂的流蘇,模樣都令人陶醉。走起路來,有些兒誇張,像一襲華麗的皮草在移動,錦上添花的是像松鼠一樣還有個毛茸茸的膨鬆大尾巴。

總之,牠是太討人喜歡了,雖只寄住了七天,但迷人的模樣,令人難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729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