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疾----4之1
2013/01/04 11:19:29瀏覽743|回應1|推薦34

年輕時身體健康,唯一的毛病是眼疾。高二時因右眼常痛,母親帶我去看眼科,檢查後發現左眼正常右眼近視,便配了眼鏡。

戴上眼鏡,疼痛並未改善,心想是兩眼度數不同所致,因此在大學時改用當時還很少人使用的隱形眼鏡。 然而,疼痛依舊。 畢業後就業,右眼的疼痛已擴及頭部,多看點書,眼痛加頭痛,常要痛上一個禮拜。

這時,我只好求助於當時全台灣最著名的眼科大夫了。付了昂貴的掛號費,等待許久,終於聽到大夫的宣判: 「你的眼睛很正常。」只見前前後後那些病患,好大的字都快碰到鼻子了,還看不清楚,我也認為自己真的很幸運。

可是,眼痛依舊揮之不去,只好試試父親的辦法。爸介紹我去找陳老師,他說:「 你只要坐著,讓他指壓穴道,便可知道你的健康情形。又不用吃藥,何不試試呢?」走頭無路之下,我拜訪了陳老師。 

陳老師的指壓並不痛,一個療程約五十分鐘,沒去幾次,他就治好了這困擾我二十多年的眼疼。問他是怎麼辦到的?他只輕描淡寫說,控制眼睛的有六對動眼肌,我右眼的動眼肌,其中有一對繃得太緊了,所以他替我放鬆。

醫好眼睛到現在,又過了二十幾年,眼痛不曾再患。三姐妹中,原先只有我有眼疾,而今反倒我的眼睛最好。除治好眼疾外,陳老師還幫了我許多忙。我心中常常想,如果我不曾幸運地遇見陳老師的話,那麼我這一生中必然要多承受許多苦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719571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念
2013/01/05 09:28

感恩惜福

快樂知足

幽蘭(wheijen) 於 2013-01-05 21:16 回覆:

您是我非常佩服的作家

      謝謝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