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首詩
2011/09/17 17:07:28瀏覽313|回應0|推薦21

有人說:愛情來的時候,淅瀝淅瀝。離開的時候,轟隆轟隆。還真是這樣的,初萌的愛情,常似低聲細語,令人難以查覺。

剛認識你,起初完全沒意識到愛的成份。但寫信給珊談起你,信寫得洋洋灑灑,以至於信竟然超重,還得在郵局補貼郵票。

只是,好景不常。沒多久便發現:雖然只見過一次,通過幾次信,愛意已悄悄萌生。 這時,驀然湧上心頭的,是徐志摩的“偶然。”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而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需歡喜 

 在轉瞬間 消滅了我的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晚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忘記 

 那交會時 互放的光亮 

是的,懦弱的我已選擇逃避。我認為:幾乎所有的初戀都是不被祝福的。我也以為: 我們最愛的,往往是會傷我們最重的。我還這麼想:所有愛情,初發時都是甜美的, 結束時可不見得,何不就此打住?

你也很清楚:我們的相識,是美麗的偶然。我們的相似,只會讓我們有短暫的交集。 所以,有好幾次,你都在信中引用了胡適的詩“重溫舊夢“。

 山下綠叢中

 露出紅簷一角

 驚起當年舊夢

 淚往心頭落

 對她高唱舊時歌

 聲古無人懂 

 我不是高歌

 只是重溫舊夢

人生的路,只能有一條,我們只能欣賞這一條道路上的風景。另一條不見得更好,既然放棄了,就無需懷想。 

只是,人難免多情。有時也放縱自己,重溫那一段,不太像情人,反倒更像筆友的,一段初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564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