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個下著大雨的日子裡
2012/06/12 23:58:41瀏覽580|回應2|推薦14

雖說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可是,這樣的傾盆大雨,下了一天又一天,雨彷彿怎樣也下不完。

在這種連綿落雨的日子裡,一件多年前的往事總是會不自覺地浮上心頭。 是的,很多年前,在一個接連落雨的某一天,一陣陣的大雨使得教室似乎成了孤島。

當時年輕的我,正陪著學生們早自習。 當我在教室裡踱著方步,班長拿了封信給我,一看到信封上那熟悉的字跡,我一下子就呆住了。

寄信的是我所愛的人,可是我們已多年沒有聯絡了。這封信於我就像是希世珍寶,可是它為什麼會出現在班長的手中呢?

原來,他記錯了我任教的學校,所以信寄到了別的國中。班長的母親剛好在那學校工作。她看到信,又發現收信人是她女兒的導師,這些巧合讓我得以收到這封彌足珍貴又得來不易的信。

窗外的雨還繼續下著,心內五味雜陳。情像一把鎖,即使是多年後,我好像還沒能掙脫這把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6540777

 回應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文章
2012/10/18 08:01
是感人的文章,篇幅不太長,極好!足感心耶
幽蘭(wheijen) 於 2012-10-21 23:26 回覆:
謝謝

文 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2/06/21 21:19
期待聽你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