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位天使
2012/03/15 19:18:26瀏覽523|回應0|推薦16

小個子的我騎大摩托車有些勉強,牽起車更是辛苦。有一回,因為趕時間而抄近路,必需經過一個小隧道。隧道很窄,若只一輛機車通過還好,對面如果還有來車,就十分勉強。更糟的是:隧道與原先的馬路成90度角,要拐了彎才能看見有無來車。

我很辛苦地轉了個大彎,斜斜地騎入隧道口,就發現最耽心的事發生了:對面剛好有車進來。我馬上慌了手腳,原先就不大穩的機車立刻翻倒了下來。雖然很幸運,沒有受傷,可是車子倒在這一個路面高低不平的狹窄空間裡,我如何能抬起這龐然大物?

對方騎著單車,見我倒下,也很著急。快快騎過來,敏捷地幫我把車扶起,解除了我的困難。在現今的都市裡,人與人相當疏離,有時肇了事,還掉頭而去。在這小事件中,這位先生並沒有任何責任,可是他卻本能地顯露出由衷的關心。事過境遷,我一直難忘他純樸臉上關切的面容。 

-----------------------------------------------------------------------------------------------------------------

去郵局領掛號信,小小的房間已擠滿了人。所幸沒等多久,就輪到我了。櫃台內只一位小姐,她是一位喜歡珍珠的漂亮寶貝:衣領上有一小環珍珠,馬尾也環著珍珠,耳環是珍珠耳環,身上又掛著一串很美的珍珠項鍊。但最叫人感動的,是她的快動作。她像是怕耽誤來人的時間,所以以特快的速度運作著:先是在大批郵件中找出信件,再查看證件,最後還要蓋上好幾個章,但是漾著一粒粒汗珠的臉上卻一直帶著親切的笑容。謝謝妳,珍珠小姐。

-----------------------------------------------------------------------------------------------------------------

四年前,在醫院的地下三樓,我與兩個兒子一起等電梯。有一個人,推著一個體積不小的推車,也加入我們的行列。車子內堆滿了醫院的廢棄物。 因一起等電梯,一起搭電梯,所以我和推著車子的他有了簡單的交談。電梯到了一樓大廳,分別時,他稱讚我們: "因為媽媽漂亮,所以兒子也好看。"。

聽了好話,自然開心,沒有多想什麼。近日,不經意想起此事,心中有些疑惑:我們三人的長相並不出眾,他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猜想,在醫院裡工作的他,經由我們出現的場所,已經明白,我們三個是剛失去家中成員的傷心人。他是用他的美言,給予心碎而強自鎮定的我們 一些溫暖。

-----------------------------------------------------------------------------------------------------------------

天使都像畫中的像一樣,帶著一雙翅膀嗎?不,他們常化身常人,出現在我們的周遭。只要用心觀察,就可以時時發現天使們的蹤跡。有時一個不小心,也許還碰巧看見,他正對著你眨眼睛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607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