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闢部落格有感
2011/05/22 12:36:19瀏覽349|回應3|推薦6

5月20日,我發現我有了一個專屬的部落格。這一天,向來是中華民國總統就職的日子。總統的心情,我不得而知。而我,則有了個失眠的夜。

好友熱心為我申請了部落格,還為我取了個深得我心、不捨得改動的暱稱。但是,有了這麼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在欣喜感動之餘,是大大的不安。

首先,我最大的能耐是,沒做什麼事,卻總是忙碌萬分,連日理萬機的總統都沒得比。這麼個無事亂忙的人,如何能再擠出時間,經營部落格?

再說,部落格不是個心情故事與人分享的園地嗎?可是,我易感的心,就如同大力士海克力士的足根一樣,是我身上最脆弱的部份。所以,我的心,向來是我最私密的花園,從不輕易開啟。 

很久以前,在辦公室裡,與我對坐的,是個校園美女。有一回,我們都沈醉於各自的閱讀中。不經意地抬起頭來,剛好發現兩人都熱淚盈眶。 

我們倆都認為,自己太幸運了。因為識字,才得以欣賞文字之美,這是古代女子少有的福份。可是我們也深知,因為怯懦,兩人永遠不可能晉身進入我們最心儀的作家行列:許多心事,即使在日記中都羞於和盤托出,何況要公開寫出? 

但是,固步自封是不健康的。別人無從了解你也就算了,長久的塵封會慢慢喪失了自己的真實面目。別人固然不知,自己其實也漸漸不識自己。

這個園地,應該是我破繭而出的好機會。將心情轉化為文字,不但可以更了解自己, 且可逐漸消去心中塊壘。

時間也不是問題。重為輕根,靜為躁君。我會慢慢的、穩健地經營我小小的蘭園。、 

 蘭葉春葳蕤,桂華秋皎潔。 欣欣此生意,自爾為佳節
 誰知林棲者,聞風坐相悅。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就像這首我特別喜愛的詩。我小小的蘭園裡,長著不起眼的小花。也許不被青睞,也許無人疼惜。但是,花始終幽幽地開,悄悄地落,怡然自得。

文苑, 謝謝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5240248

 回應文章

文 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11/05/22 17:53
好玩ㄋㄟ 寫歌 唱歌 可以分享音樂喔  http://blog.udn.com/yuan6116/5237320

文 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好
2011/05/22 13:44
真是深藏不露呢  寫得真好  分享一下  很棒呢    這是個好園地   沒有負擔的交朋友喜歡  回應一下  不愛   刪除即可   你會發現有許多人是你那一國的  德不孤  必有鄰  多好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不寂寞
2011/05/22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