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麵
2010/02/18 20:16:05瀏覽413|回應0|推薦7

寒假結束前,朋友將店中未用完的油麵都送給老爺。我本是不喜歡油麵,總嫌其味道雜重,入口混濁。但盛情難卻,就收在冰箱中,數量不少。

年關前忙碌異常,沒時間上市場,只好外食。一天中午,帶孩子上家北方麵館,點了碗酸辣麵,麵碗端來,色香味俱全,卻赫見"小強"在臥,當場作嘔不已,落荒而逃。不想再當老外,兜轉回廚房,打開冰箱,看到一大包油麵,靈機一動,何不利用它來做炸麵。雖然,不太喜歡起炸鍋,但是想到香脆的廣東炒麵,就忍不住想試一下。先起油鍋,同時用滾水燙了一下麵條,雖然油麵是熟麵,但是我想洗去一些鹼味,所以多了一道手續,燙過的麵要用篩網甩去水分,用廚房紙巾充分吸乾。此時油溫已經夠高,散開麵條,投入油鍋,一下子麵就會變金黃色,撈起即可。我家的鍋子淺小,把麵散開炸,要炸光所有的麵條,可能要炸五六回。我偷懶,就把麵儘量擠著炸,結果就結成一片一片。

搜刮了冰箱中的存糧,還有些火鍋料,就隨便煮些味增湯,淋在雲形麵片上,發出ㄘㄘ的聲響,音效十足。廣東炒麵用的是雞蛋細麵,受熱易均勻。油麵比雞蛋麵寬後多,我得炸鍋技術一向不良,所以炸得有些"焦頭爛額"。但是,也因為油麵厚韌,過油快炸以後,外脆內Q,一入湯浸泡,麵片散開,Q韌彈牙。搭配清爽的湯頭,出人意外的好吃。不知道當初泡麵的發明人安藤百福先生是不是也是這樣誤打誤撞發現泡麵的。

雖然,沒有成功的做出廣東炒麵。但是,誤打誤撞,東拼西湊的雲麵,也讓我們得享豐美的一餐。

至少,沒有小強!!! 

(上圖為食用後,下圖為食用前,是同一碗麵。)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78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