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麵(附溫泉蛋做法)
2010/01/28 08:38:14瀏覽2071|回應0|推薦10

孩子很小的時候,我和婆婆同住。婆婆是一個料理家事的能手。不但家裡收得井然有序,端麗高雅。三餐料理起來,也非常美味可口。從前,婆婆會告訴我,做一頓飯不容易呀!我並沒有感覺。因為,看婆婆做起事來,總是乾淨俐落。但是,等我自己變成"掌饋"的以後,才發現婆婆媽媽真是不容易。

就拿這碗兒童麵來說吧!很小一碗,是我專為孩子設計的。因為一般的排骨湯,孩子不愛。但是,缺少了鈣質,發育的孩子是不好的。所以,我取蛤俐能中和油膩湯頭的功用,而對都首先,早上先把排骨川燙去血水,再細火慢熬個把鐘頭。數天前把溫泉蛋做好置於冰箱冷藏。晚餐前,把排骨湯加熱至沸騰,再放入蛤俐煮到全開,取出蛤俐殼,再加上一些孩子喜歡的配料,時蔬。放置室溫中等到溫熱時,滑入溫泉蛋,加上麵條。一小碗,可是很費工夫。

廚房的功夫,要集合多種條件。第一,當然要有時間。現在很多家庭的廚房功能指又燒燒開水而已,因為實在沒時間掛在廚房裡。以前,我也是這樣的。第二,要願意。要願意再這三圍之地耗上數小時。第三,要頭腦清楚。廚房裡瑣事很多,三菜一湯下來,要洗的鍋碗瓢盆實在不少,所以,調理邏輯要清楚。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有些人怕洗碗,有些人怕洗鍋,有些人怕洗菜板。所以,針對不同的習慣有不同的做事方法,但是,一定要想清楚動手。否則,光是清理起來,就教人累翻天,一點也無法享受烹調的樂趣。

現代人有方便的瓦斯,電鍋和各種機器設備,尚且如此。那麼,古早時代,想吃一頓飯的辛苦,就不言可喻了。

真如婆婆所言,一頓飯不容易啊!

 溫泉蛋食譜:

1.在電鍋中放一蒸架,蒸架上舖一張濕濡的紙巾。

2.上面舖放剛從冰箱拿出的蛋。至於蒸架上。

3.外鍋不必放水,直接切下開關。

4.跳起後,立刻取出雞蛋丟進冷水中散熱。

5.雞蛋全冷後,輕搖雞蛋檢視蛋白是否有凝固,如果沒有,可以用電熱水壺的水浸泡一下。

6.把蛋敲碎使殼均裂,放入醬汁中,移至冰箱中浸泡,二三天後即可食用。

7.醬汁與各家滷方雷同,但是再鹹一點,以方便入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72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