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麗菜封
2010/01/15 11:15:05瀏覽1285|回應0|推薦12

前幾天上市場,買火鍋料。老闆送了我一顆高麗菜。

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接這高麗菜。因為我家老爺不喜食甜味太重的高麗菜。但是,老闆有交代,一定要幫忙"倒消"。所以,只好拎了一顆巨大的高麗菜回家。

有一道好吃的醋溜白菜,是外婆的拿手菜。但是,醋溜白菜的消耗率太低了。所以,我決定做一個高麗菜封。

客家人的封菜真不是蓋的。可以把廉價的青菜,變得華麗氣派。作工非常簡單,所有的食材丟進去,鍋蓋一扣,就可以看我的小說,真是好樣的!我把可愛的高麗菜,洗得乾乾淨淨(其實已經很乾淨了),用鹽水泡一下就好了,挖去菜心,填一些香菇。放進我家最大的鍋子裡,下一些我婆婆給我的爌肉,加些蔥,蒜和我喜歡得豆輪。開上中火,沸騰以後就關小火,非常舒服的看起我的小字書。

晚餐時間,我從從容容得把氣派豪華的高麗菜封放在白淨的磁盤上。蒸騰的香氣,讓人迫不及待的想配上一大碗白飯,我不由得開心的笑了,等著我家老爺和小朋友無盡的讚美.......。

"為什麼沒有味道?"

怎麼會,連忙吃了一口。果然沒味道。

唉!忘記放鹽了。

望著一整顆的高麗菜,連本身的甜味都因為沒有鹽,而沒有被帶出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我只好獨自一人享受一整顆高麗菜。還好,多吃青菜,有益健康。

PS.我們的神說,基督徒到世界上來是做光做鹽的。我現在真的深深體會到,這潔白細末有多麼的重要。

希望,我真的可以做我家人與朋友的鹽,哪怕是小小的一匙!AME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68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