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小腿
2010/01/21 12:59:21瀏覽626|回應0|推薦4

除非必要,很少去大賣場。

當然,大賣場裡有很多廉價的美物。所以,一不小心,很容易就買了一些不該買的東西回家。堆著放著,就成了精神和環境負擔。丟掉可惜,通常都是送人。東西也許最終還有個去處。最糟糕的是,買到一些不適口的菜蔬或便菜。究竟應不應該端上桌面,試試大家的忍耐力或是快刀斬亂麻,直接丟棄。真是一個天人交戰的問題。

上次,我就在某個大賣場,買了一大袋烤雞腿,碰上了棘手的問題。

家裡除了我以外,口牙都很強壯。麵包必吃法國,饅頭必咬山東,連布丁果凍一類,我都捨棄吉利T改用蒟弱粉。所以,這幾隻看起來烤得香酥誘人的大腿,卻吃起來沒什麼嚼勁的肉雞腿,我們家並不賞臉。但是,滿滿一袋,有七八隻之多,難道叫我一個人吃完?所以,在我拐騙利誘,威逼強迫之後,終於以三次的晚餐,再加一個星期的我獨自享受的中餐,解決了這一袋雞腿。

其實,這家的烤雞腿真的不難吃!調味醃茲到烤製,步步到位。難就難在這大腿若是不常動,就成了脂肪囤積所在,雖然很大一隻,但是實在是太油了。想想,好像在說我自己。前天逛超商,剛好小腿特價。所以,我就買了一些,回家烤來吃。

我爸常說,動物哪個部分最好吃?運動得最厲害的部位最好吃。根據這個理論,牛舌比牛腱好吃,牛腱又比牛喃好吃。所以,我爸最愛吃的就是滷牛舌。依此理論,再不運動的飼料雞,總也得站起來跺跺腳吧!所以,只取小腿應該比整隻大腿好吃。

果然,我烤了九隻。拿出來擱在餐桌上,回頭炒青菜。上青菜的時候,剩下六隻。再回頭熱鍋湯,要開動吃飯的時候,剩五隻。吃完飯,剩一隻,是唐唐堯堯留給我的愛心雞腿。等我洗完碗,想吃的時候,愛心雞腿也沒了,一隻不剩!

果然,運動是非常有價值的付出。

材料:小腿數隻,沙茶醬一小匙,醬油適量,胡椒適量,鹽適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醃滋一夜,讓其入味。
  2. 烤箱預熱200度。
  3. 用烤盤紙覆在小腿上,像蓋子那樣蓋住,入烤箱十分鐘。

PS.小腿脂肪少,用烤盤紙蓋上,以免過乾。千萬不要烤太久,有香味就要趕快拿出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70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