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怒放的香梨藍紋起司沙拉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1/06/19 10:41:36瀏覽1916|回應0|推薦11

起司種類繁多﹐站在起司專賣店裡的玻璃櫃前﹐光看就已經令人眼花繚亂。我喜歡買的時候選擇幾種已經吃過而覺得味道和口感令人滿意的﹐除此之外還會買一兩種沒有嚐過的。就我所試過的藍紋起司中﹐法國出產的Saint-Agur是我的最愛。這個起司吃起來沒有苦味也沒有過度的酸味﹐口感非常柔軟滑順﹐吃完以後口中會感覺有奶油的芬芳與甜味。對不習慣吃起司的人來說﹐或許第一次嚐藍紋起司會對它濃烈的味道難以接受﹐不過我覺得Saint-Agur不管是酸度﹐鹹度﹐甜味﹐口感和質地方面﹐都達到一個非常好的平衡點。

這裡我用的是西洋梨。水份沒有台灣水梨或韓國梨來的多﹐用來做這個沙拉很合適。西洋梨熟透才會軟又甜﹐可是做沙拉果肉不要太軟﹐吃起來還是脆脆的剛剛好。梨子切小塊以後就滴些檸檬汁防止氧化變色。

這盤沙拉擺起來很大方﹐請客的時候當前菜很適合。吃蛋奶素的人也可以食用。通常我做這道一口沙拉的時候都是放在湯匙上﹐這次以比利時苦苣當容器﹐擺起來像一朵怒放中的花﹐非常好看。比利時萵苣在之前的溫沙拉裡介紹過了。這個蔬菜甜中略帶一絲苦味﹐吃起來有個清爽美妙的滋味。

這個沙拉最好要吃之前才裝上苦苣裡﹐因比利時苦苣在切口的地方容易氧化產生鐵鏽色。

材料

3棵比利時苦苣(20-24片葉子)

Saint-Agur藍紋起司100

3個西洋梨﹐去皮去核切小丁

8個烤過的核桃仁﹐切碎

1小撮鹽

新鮮巴西利少許

做法

全部材料輕輕混合均勻﹐吃之前再用湯匙放入洗好擦乾的萵苣上。排在大盤子裡。最後上面放些巴西利點綴。

下圖是比利時苦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805&aid=534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