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看又好吃的檸檬迷迭香無骨雞腿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1/06/02 10:00:50瀏覽2646|回應0|推薦12

20年前當我在溫哥華還是個小留學生的時候﹐我的寄宿家庭的爸媽常常在週末的時候請朋友到家裡吃飯。戴安媽媽在準備餐點的時候常常端著一杯冰涼的白酒﹐腋下夾著一本書到院子裡悠閒的坐下﹔比爾爸爸則拎著啤酒坐在電視前看球賽。廚房裡的烤箱烤著肉﹐爐子上的鍋子冒著水氣﹐一切安靜的很。我很不解﹐請客不是應該要很忙嗎? 他們怎能這麼悠哉?

經過這些年的觀察﹐我發現西方人請客不像我們要煮個8道10樣的。他們通常會準備1-2樣肉類的主菜﹐搭配其他兩樣蔬菜﹐再來個澱粉類如馬鈴薯米飯或麵之類的﹐沙拉當然是常客。菜色比較簡單化﹐但是每一樣都會做很大一盤。曾經在幾個外國友人家吃晚飯﹐他們開出來的菜色簡單到令我傻眼。不過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因為重點不在吃什麼而是朋友聚在一起的感情。

這道香料檸檬無骨雞腿我已經在請客的時候做過兩次。彼受大家的好評。雞腿送進烤箱後就可以跟早到的客人閒話加長﹐等烤箱嗶聲響了就可以開飯了!

檸檬迷迭香無骨雞腿

首先把迷迭香和百里香剁碎﹐加上大蒜泥﹐檸檬皮削﹐鹽和胡椒。拌入橄欖油﹐讓整個可以不鬆散就行。

去骨的雞腿展開﹐抹些香料後卷起﹐表面鋪上沒有經過煙熏的培根條或片(pancetta)。

拿一個烤箱專用盤﹐盤底鋪上洋蔥絲和大蒜片﹐撒些鹽﹐蔥上面放雞腿塊。

送人華氏425度的烤箱烤20分鐘後﹐雞肉表面淋些檸檬汁和4大匙高湯。再烤20分鐘。

搭配薯泥和蔬菜。  Voila!  盡情享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805&aid=528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