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雞胸肉不乾澀有妙方- 希臘式烤雞肉串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1/06/15 11:15:41瀏覽9519|回應0|推薦11

我剛到加拿大與一個愛爾蘭接待家庭同住的第一個晚上女主人在我晚餐的大盤子裡放了好大一塊連皮帶骨烤好的雞胸肉配上一大碗生菠菜和生蘑菇沙拉。瓶裝的沙拉醬耐心的站在碗邊隨時準備為菠菜沙拉披上一襲油亮的華服。

出國前家裡的餐桌上鹽水雞胸總是銷路很差大家看到雞腿都先夾了再。我的記憶裡請客的時候奶奶總是耳提面命地跟我們這一群孫子說﹐雞腿給客人吃你們不可以先夾走! 這就是我從小對雞胸肉的印象。20年前的那個晚上著盤裡的肉頓時不知從何著手。最後怎麼吃完那一餐我已經不記得了不過看到乾巴巴的雞胸肉配上生菠菜生蘑菇讓我心底一驚的感覺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在台灣比較便宜的雞胸肉到了西方國家立刻變成寶。尤其是不帶皮沒骨頭的有時450公克還賣到台幣200元。在我當了家庭主婦開始自己買菜煮飯之後才明白原來當年接待家庭的媽媽沒有虧待我而是把她視為上等肉品的雞胸端上桌歡迎我加入他們的家庭生活。

西方人的烤雞肉串常常會用到雞胸比如有名的希臘式烤雞肉串。要讓肉在烤過之後依然鮮嫩多汁有個好方法就是在醃肉的時候加一些洋蔥泥。洋蔥泥有非常好的保濕功能。在我試過很多次之後﹐真的每次烤出來的肉都非常多汁﹐一點也不乾澀。

烤肉串用的竹籤最好在使用之前先浸水﹐烤肉的時候竹籤比較不容易燒焦斷裂。用不鏽鋼做的是比較好的選擇﹐肉烤完後不容易黏著取不下來。

希臘式烤雞肉

小型洋蔥半個

紅酒醋1/4

半個檸檬的檸檬汁

1小匙

黑胡椒1/4小匙

1/2小匙乾巴西利

1/2小匙乾蘿勒

1/4小匙糖

1/8小匙奧勒岡

大蒜粉少許 

橄欖油或其他食用油1/2

雞胸肉3-4

做法

食物調理機裡放入切小塊的洋蔥﹐紅酒醋和檸檬汁﹐打成細泥。

加入鹽胡椒和所有其他的乾料﹐拌勻。

最後倒入油﹐快速拌勻即成醃料。

雞肉厚的部份剖開﹐切成3X3公分大小的肉塊。醃料與肉拌勻﹐放冰箱醃至少2小時再串成串烤。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805&aid=532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