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爾摩沙今年冬天的初始
2013/11/17 22:21:45瀏覽244|回應0|推薦6

今天真的成了21℃了。很涼爽,讓人的心很愉快!台中盆地今晚是這樣地美麗的溫度。聽說玉山、合歡山都降到了冰點以下了,但還沒有下雪。真的,台灣的冬天來了。需要穿件外套了。

記得幾年前,曾經溫度降到7℃,那一天,我冷得快要發瘋。可能是有好久沒有經歷這樣的低溫了,即使有經歷過,甚至比7℃更低的溫度,也是在十幾年前了。而自從前些年曾有過7℃的低溫之後,冬天便都沒有那麼冷了,都是暖冬。

今天的下午,本來走在外頭,感覺很冷,因為一下子,溫度降至22℃,走去到茶藝館吃晚餐,一路上覺得好冷。點了一壺桂花梅子湯,媽媽點了一壺熱桔茶。她的沒有蠟燭在底下燒著,就是一個白色的茶壺。我的則是一小壺透明的玻璃壺,下面還有一小盞蠟燭在燃燒著。愈喝愈熱,一直流汗。冬天在室內還流汗,這下子走出來要回家一路上可很冷的了。因為冷風要吹著我的身子了。趕快擦掉臉上的汗,但身體上的汗則擦不到。穿上一件不是很厚的夾克,和媽媽一起走路回家。好冷呀!一路上好疲倦。不知道為什麼。

跑到床上去睡覺,到了七點,心中有個聲音跟我講:「守主日,守十一奉獻。」我立刻爬起來,又穿上夾克,但穿個運動涼鞋就和媽媽出門去教會了。一路上,車內開著微微的暖氣。直到了教會,我也下了車。

等聚會結束,我和媽媽一起坐著車子回到了家,在地下室把車停好。我走了出來,一邊又和媽媽進了電梯到了四樓的家。一進去,把外套脫掉。她說,現在是21℃。喔!真的嗎?我還以為仍是22℃呢!結果已降了一度了啊!可是,身體似乎已習慣了這樣的溫度了。所以即使只是只穿了一件夾克,就覺得很溫暖了。而且溫度剛剛好,很舒適。不過也許也是因為在室內的原故吧!因為在室內本來就是比室外溫暖呀!

本來以為今年的冬天大概也不會很冷,要一直都熱熱的,一直都穿著夏天的衣服了。結果這冬天的初始,溫度的確開始有點往下降了。嗯,也許接下來還有可以期待的冬溫將要來臨了。到時候,可以冷冷地笑著用手搓來搓去地哈著氣說著:「好冷!好冷喔!冷死我了!」起床時啦、出門時啦,大概都會這麼說。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ng902000&aid=951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