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中的永恆
2013/12/20 21:47:16瀏覽135|回應0|推薦0

「憂鬱」中的永恆

看著某位詩人的詩札

剎時間     我感到了好大的憂鬱

在我的心中   沉沉地躺著

重重地壓著   叫我喘不過氣來

叫我原本的興高采烈   盪然無踪

何來的「憂鬱」?

為什麼侵襲而來

是上帝不高興了嗎

上帝不高興我讀別人的作品

讀別人的人生

卻不好好地過自己的人生

寫寫自己人生的詩篇嗎

我不清楚   亦難明暸

我寧可我多些快樂

少些憂愁

     「詩」這東西

早在我十八歲時

便常常在課堂上寫將起來

把年輕歲月不知名的憂鬱

與快樂

或是明悟

譜進了筆下的紙中成為了  

而年輕歲月的一首首當年所寫卻不知如今何在的「詩集」

是否也像這位靈秀的詩人般可以搬上了檯面

可以出了一本書呢

或者   每位詩人寫的

都只是自己心中當時、剎時的感受

抓住了那一當下

便成就了人生中短暫的「永恆」-------------------------------------------

那時的我和我的朋友、我的好同學

我們的口中常有的字眼

便是「永遠」

「永誌不渝」以及用力地握住了詩篇中可以留住在人生

數百年

或是幾十年

或是

更短些的   「永恆」

心靈中青澀的愛情   這便就是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ng902000&aid=1004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