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相信神的供應
2016/03/30 20:15:41瀏覽305|回應0|推薦7

在今年的農曆春節過年之前五、六天,我們家的浴缸壞掉了,破了一個裂縫,一直漏水。這是之前的情況,我們請的一家做安裝浴缸生意的老闆和他的兒子還是學徒的一起來了,我們在這之前也不知道是一個什麼樣功夫的師傅。結果他們搞了五、六天,除夕夜,他們還說,等過年後的五天開市再來做完剩下的。老闆一這樣說,我心中就很生氣!搞什麼!我們五天沒洗澡了,還要等你過完年五天再來啊?結果心中很生氣,就一直跟上帝講,說怎麼可以這樣子呢!可惡啊!明明講好的,三天就行了。明明講好的啊!

心中一直生氣!跑到樓下找管理員發發牢騷,心中生氣,可是不知怎樣好!就一面禱告,一面生氣地跑下樓。一跟管理員講了,他說,你們在做之前就該講好的呀!啊!這也是我介紹的!管理員一直說,他們太不應該了。後來我不管了,講完了跑回樓上。結果老闆的兒子吧,本來是跑下樓去車上拿工具吧?結果他一上樓來,和他老爸,也就是老闆兩個人關起來在浴室裏一些時間,把浴室門都關起來。後來,老闆跟我們講,啊!不好意思啦!這最後的一個裂縫,我們再花半小時就可以補起來,不用半個小時啦!所以你們不用等到過年後啦!我一聽,心裏好高興!很謝謝上帝!

後來我跑下樓,正要跟管理員講說老闆不可惡了,只要再半小時,就可以完工了。結果,管理員跟我講,是他跟那個老闆的兒子還是學徒的嚴正地講說:「你們當初來這裏遞名片的時候,我就算是你們生意的介紹人了,你們怎麼可以不做好就放假了?還要人家等那麼久才洗澡嗎?沒弄好,這是你們的錯!我這個介紹人也脫不了關係!一定要弄好!告訴你們老闆!」原來如此啊!原來是管理員發威,一番義正嚴詞,把這個小弟嚇得跑上樓告訴他老爸還是老闆的,大概兩個人商量,其實剩下的工程半小時就可以好,還離回家吃年夜飯的時間不會太慢。所以兩個人跟我們講,只要半小時就可以完工了。

後來完工時,我們給了一萬元的鈔票給老闆。也謝謝他們的辛勞。不過,比較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老闆似乎沒有太多審美眼光,浴缸前的小縫很粗糙地用水泥填起來,看來亂糟糟的。還得等三天,整個新浴缸乾了才能洗澡。

總算後來等到了可以洗澡的日子,我一入了浴缸,全身的髒、臭都洗掉了。這才明白,在某些水資源很缺乏的地區,要洗澡也只能拿濕毛巾擦擦身體算了事。結果我那一天的洗澡,讓我整個人都好舒服,覺得自己真幸福呀!不禁感謝上帝起來了!連管理員也替我們講話,這不是上帝的手是什麼嗎?上帝聽見了我的哀嚎,用禱告切切告訴上帝,不可能再等過年後再等上多久浴缸完工才能洗澡。

所以,聖經上有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神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這當中,當然等待的日子,後來的三天也是用毛巾沾水擦擦身體而已。浴缸好了,我可以洗澡,心中充滿感恩。才想到,其實,不管是怎麼樣,都該向上帝感恩呀!「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也是聖經中的經句。感謝主所賞賜的一個新缸浴,讓我和我的母親都可以將自己洗乾淨了。有水、有浴缸可以洗澡,真好!雖然我們經歷了短短數天的等候。還好是冬天,要是夏天,我和我的母親早就臭掉囉!感謝主。阿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ng902000&aid=5185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