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慨(因投稿被退)
2015/05/31 17:31:32瀏覽373|回應1|推薦12

唉!兩首新詩,其中一首「也有回首」是我的水準之作,只可惜聯合報電子報副刊主編看不上眼,把兩首新詩都退回來了。在看到這樣的情況之下,我立刻哭了,我……有那麼爛嗎?

唉!我是無法靠文學混飯吃了吧!

 

我是真的難過。眼淚又流下來了。它情不自禁地流下來了。我真的無法阻止淚水就這麼地流下。心頭的疼與傷感,就都化成了淚水了。可惜,已42歲,卻因歷練不夠,人生許多該歷經的過程沒有歷經過,該走的路,該看的山與水,沒有走,亦沒有看。總之,我知道,這也只是一時的小小挫折,算不得什麼的。何必為此憂傷?又不是國破家亡!只是我個人的詩作當中一首「自以為」是「水準之作」的作品被退回而已,並不代表我的詩作就不可能再有進步,也不代表那位主編的不賞識就可以完全否定掉我的詩。唉!但,還是謙卑點吧!也許,真的不夠好。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我才投稿不到十次呢!就夢想也許僥倖被刊登個一首,這也太狂傲了。我不可以這麼驕傲。看來,這反省和淚水也不是白白的任由它們因這次的事件而出爐呀!

 

以下是「也有回首」一詩:

 

 

 

「也有回首」

 

   走過了這路上的旅程

   我的心歡快地唱歌

   我心悠然   我心謳歌

   我驚訝地叫    何時我竟忘記了生命中的這段旅程

   何時我竟忘記怎樣奔躍

 

   此刻我再回來   回到你的懷中

   不論是大山、大海

   你全明白    你全了解   何竟……

   我又丟掉了那片赤然的心?

     你不著急

   你只仍然低吟你微笑的歌曲

   你只說:    迎著你,我仍迎著你!

   我訝異地匆匆印上足爪   在快意的今日

   我毋需再跑入塵世喧囂中    你只說:   迎著你,我翩翩地迎著你!

   哎啊   這今日訝然的駐首!

 

 p.s.:但,此時此刻的我忽然覺得,是的,和真正有才華之人所寫之大塊文章、大氣滂沱之作比,這首不怎樣的小詩算得了什麼!聯副的主編退稿退得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ng902000&aid=2381801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稿
2015/06/02 12:54

是常態,

早年我的稿七成被退,

有了優迪園部落格,

百分百合我意,

還好並不靠稿費生活。


weiling(weiling902000) 於 2015-06-04 07:23 回覆:
謝謝!可能我以前都是投青年刊物,也有不少作品投了還刊登的。因此,覺得應該投聯副也不太難才是。不過,可能我沒有搞清楚他們要的文章或是新詩必須具備哪些特質和類型,所以投來投去投不中呀!難得聯副老編看完了,還願意播冗退稿,也不錯了。至少不用引頸翹盼、猜疑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