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談胖子
2013/11/05 09:28:07瀏覽134|回應0|推薦0

我記得我以前是標準的瘦瘦的L號身材,穿L號的衣服都很合身。腰大約是2425吋腰。雖然後來上帝使我的身材在中年時發胖變形了(但也不能怪上帝,是我自己的錯),成了八十多公斤的胖胖女子,不過也有上帝的美意吧!胖胖的人,大約人家都以為脾氣很好,心很寬廣吧!所以有的人也愛和胖子為友。但不是每一個胖子都很愛吃東西。看情況。我的舅舅說,喝水也會胖。是的,有的代謝不好的胖子,喝水也會胖,喝了水又積在身子裏無法排出去。

我若是沒有成為胖子,就無法體會胖子的難過的地方。比如,胖子也愛美,可是,衣服穿在身上,就是凸凸的肚子那一球難看。也不能穿著短短的熱褲到處走,因為大腿太肥,難看!遇到了一些好喝的飲料,可樂啦之類的,不能喝,因為,會胖!不是早就胖了嗎?喔,你不知道,會「更胖」!戒之!慎之!那吃餅乾呢?喔,不行,油脂太多了,會更胖!

那,體重呢?喔,太重了,影響很大,對心臟是一大負擔,當心得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等。因為肥胖是一種病,近年流行講它是「肥胖症」。胖肥不是一種「情況」,而是一種病。是的,在不知不覺中,吃著、喝著、不運動,就肥了。

想想以前那麼愛打籃球,那麼喜歡走路到處玩,那麼愛運動,難怪我在25歲以前的身材一直在標準的53公斤左右。因為身高是162.5cm。當然不能和現在的超瘦美眉們比啦,但也算是標準、健康的了。

想想還是要想開點,但也要注意點。不要讓體重再繼續增加了。屈指算一算,比從前胖了34公斤耶!是一個小朋友的重量。這麼多的重量,也是花了好多年才胖成這樣子的。哎!還是要運動啦!要曬曬太陽。太肥也會鬱卒。但也不要一直太在意。減肥是為了自己的健康,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不過這個社會好像也重視給人的第一印象,所以求職時,有良好身材、及面貌的人,除了專長也很必要以外,總是容易被錄取。

聖經上有講「節制」。這是聖靈的九種果子中的一種。所以胖子吃東西一定要節制。如不節制,只會愈來愈胖了。對健康是一大威脅。聖經也沒有反對人運動,只是說,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其實,台灣的胖子真的愈來愈多了,台灣是全亞洲最不喜歡運動和吃肉最多的國家和地區。這種「殊榮」真是讓人一點也不想得。另外,體力方面,台灣也是敬陪末座。所以也一定要運動,不要連出門旅遊都沒力氣爬山了,爬個小坡就喘成什麼樣子,也很丟臉呀!

胖子們,真的要常常運動喔!不要寧願坐下來吃一頓,而不喜歡到野外走走、流流汗。這是許多胖子的通病,「不想動」。雖然如此,也要尊重不同種類的胖子的想法。有的真的胖到無法做什麼激烈的運動,因為會傷害到膝關節,太重無法負荷。還有心臟也無法負荷。但如果是還算稍輕些的小胖子,就可以做些有氧運動,或是一些體操。記得我有個格友,她很善良的一個人,看到了我寫的一首詩講到了我成了胖子了,她就說:「爬山、健走、持之以恆。」其實我在想,這應該是非常地有效的。恰好我的家距離台中市大坑不太遠,應該是可以常常去爬爬山,或是到別的條件像野外的大公園去健走,比如:都會公園。

所以,胖的確不是件好事。但也有人一生下來就是胖子,從來沒瘦過。身輕如燕的感覺已很久沒有嚐到了。但願有一天體重也能漸漸減少,慢慢地有正常的體重。這都得靠運動和節制飲食來達成,沒有什麼速成的方法。就像是別人說的,一步一腳印。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ng902000&aid=934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