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山本同學...
2010/09/24 10:33:15瀏覽794|回應0|推薦6

大學同學Kao把大一的老照片pofacebook引發同學熱烈討論我昨晚才進去看遇上華也在那兒我們聊到某一晚某一個同學﹍。 

我叫了一聲:山本啊,我前陣子在圖書館好像看到了。不過,是年紀大了的山本。 

我記得,那個山本同學在日本念了慶應大學才來台念中文的,小箇兒,一張babyface,一副黑框眼鏡,白白淨淨,說起中文來還會捲舌頭。那天無意間在書架間遇到的那個人,身形像極了,也有些山本同學的斯文氣,只是眉眼間已看得出滄桑。 

那人進來時,我正要出去,匆匆錯身而過,直覺他是山本,遲疑了30秒後,我還是走了出去。告訴自己:不會吧! 

華在找山本,她問:多久以前啊? 

其實,這是山本離開短暫停留的中文系後我頭一次想起他。我說:大約三周前吧。不過,我想不是,因為那人看起來好像不認得我。 

我拉起野放多年的記憶,像從千絲萬縷中翻出一丁點線頭,拉啊拉,拉出了一截殘絲斷縷:那個二十多歲的山本同學,會教我五十音,會跟我們一起嬉鬧,還偷偷追了班上的古典美人,是不是心碎才轉走的?至今是謎呵! 

今早醒來,我google 了一下,連結到一段日本新聞影片,說是神戶有個山本家裡火災,一家三口不幸了。我嚇了一跳,再看看那個山本雖然年紀相彷,從事的卻是保險代理業。 

<山本同學念文的,不會去做保險吧!>我想,我們的山本同學此時此刻一定還在地球的某個點上努力過活,如果能像google map 把點定格放大,轉動滑鼠就能看到他的左鄰右舍,他生活的街廓,該有多好呢! 

希望華能找到他,然後告訴我,多年前那個隱而未宣的愛情故事,待續與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44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