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彈力女超人也累了
2010/09/16 09:44:51瀏覽1045|回應2|推薦9

Grace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當學生我抄她的筆記每一個字都方正清楚;當妻子,她即將開車護送老公單車環島;當媽媽,她辭職陪讀,兒子念什麼前,她都先狠k一遍。然而,她做什麼都還比不上做女兒這麼用上全副心力,活脫是個彈力女超人。 

兩三年前,她罹患阿茲海默症兼骨質疏鬆的老母親從隔壁搬到樓上,雖有個<瑪莉亞>貼身照顧,她還是得時時刻刻拉長了耳朵,注意著樓上的動靜;每天不知咚咚咚上下多少回,跑得膝關節都痛了。還要不時開著她的休旅車送G媽去醫院看病,一年做一次阿茲海默症的大考。嗬,這是什麼啊?

Grace伸長了脖子:這個考試是為了健保給不給付一顆100多元的藥費,考試呢只准進步,退步也只能在兩分之內,但又不能一次進步得太多,否則明年更加難考了。 

為了應付阿茲海默年度大考,Grace 像盯孩子般的給G媽一再模擬考:1007是多少?再減7,如此減個5次。有時G媽做著做著鬧脾氣了,Grace 也只能笑著哄哄老人家。 

老同學聚會,她先跑到京站去買一大袋立體拼圖,笑說:上次買一片,媽媽玩得可樂了,還會找著要玩,多買幾片給她拼!她原先約我陪她逛,我急步趕到時已經遲了,滿頭大汗,她遞上提袋裡的星巴克:<這給妳喝,今天買一送一。>呵,真是透心涼耶! 

我說Grace是彈力女超人,一點不為過。試想想看,她七手八腳地煎炒煮炸,一口氣做出10道菜,一次裝56個便當凍起來。聽的時候,我張大了嘴,直呼:不可思議!她理直氣壯:便當凍起來,老公孩子帶去上班上課東西才不會變壞。 

G媽還未罹患阿茲海默時,原住隔壁棟,Grace輕微中風的婆婆住在她家樓上,有幾年的時間,Grace每個禮拜開車到大潤發一次買齊3家菜外帶生活用品,你可以想像嗎?要顧及一周七天,再乘以3餐,再乘以7張嘴(還有兩個瑪莉亞),737=147耶,姑不論誰吃什麼誰又不吃什麼的配菜需求,光是推著滿滿一整車結帳,上貨下貨,再送進各家的冰箱,交代<瑪莉亞>,都很嚇人呢! 

Grace的婆婆後來搬下山跟大伯住,G媽又剛好罹患初期阿茲海默,Grace因而把G媽接到樓上,方便照護。原本一切都還好,Grace一個月前的聚會上突然宣布:我家的<瑪莉亞>要回去結婚了,新的<瑪莉亞>來,我大概要訓練她3個禮拜,這段期間閉門不見客。

昨天一早,一通電話來,<喂>之後,有3秒靜默,我才覺得是不是什麼怪電話,Grace 就傾心暢吐了,像是G媽說什麼都不給<瑪莉亞>碰,她得親力親為,她下樓來G媽連飯都不吃了,一天幾乎都得綁在那兒,又像是<瑪莉亞>怎麼也教不會,說幾遍都一樣,只會罐頭音樂倒帶似的:<對不起,我錯了!>﹍,然後,Grace突然像清空了堵在胸口的垃圾般的叫停:說完了,我好多了。 

掛上電話,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彈力女超人也累了!她需要出來透口氣,一雙不時伸出的替手,以及一個可靠的垃圾桶。 

晚上開信箱,Grace已mail謝謝我當她的垃圾桶, 不過幾小時,她又打起精神了,還關心起<小美好不好?>。我這才放下心來:呵,我們的彈力女超人又回來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417313

 回應文章

撒馬爾干來的金桃
汗顏
2010/09/25 22:46
啊!好像她只能找妳傾吐一下,像這樣的持家,我們男的都不知其中辛苦;這樣說來真是慚愧,老朋友未盡到問候責任,要不是看妳部落格還真不知,不要驚動她,就去MAIL給她打打氣。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0-09-27 12:45 回覆:

老大堅強得很

我擔心她

她還回我:老大不是當假的

你也給她打打氣吧!


我沒有登入
會彈性疲乏的
2010/09/16 15:16

無法放送就只能當拉緊的弦...

有朝一日    將無法臆測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0-09-19 08:18 回覆:
說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