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茉莉家的滿樹山楂
2010/09/20 08:44:57瀏覽650|回應1|推薦4

茉莉寄來3張照片春天4滿樹的山楂花,開得她心花怒放。現在呢滿樹的山楂果每周可以掃出兩大桶,她偶爾用來泡茶,舒筋活血。 

茉莉家8千英呎的院子,有拔不完的雜草。她說,整個夏天都在拔草,9月入秋,滿樹山楂,也滿地落果,她又要掃落果了。下周起,開始修剪樹木,10月會有另番楓紅。 

茉莉呵,說起園藝頭頭是道,自是愛花之人。接到她的mail,腦中自然而然浮現出她黛玉般的單薄身姿,一個人揮汗屈身除草,一個人執帚掃落果﹍,比起黛玉抹淚葬花啊,茉莉拿落果泡茶,健脾強胃,要堅韌得多了。 

至於茉莉的<寶玉>呢,那個熱血詩人,她幽默地說,此刻正在身邊補修不及格的<丈夫學分>呢。 我想,人生的豁達呵,如四季流轉,夏來春走,就是天涼也好箇秋哪

圖/茉莉提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428383

 回應文章


好奇
2010/09/20 15:28
這看來像我以前binghanton校園的cranapple?
是山楂嗎?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0-09-20 16:54 回覆:

我google了一下

crab apple有一說是山楂樹

茉莉也說是西洋山楂

我想就是你說的那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