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茉莉人生
2010/09/13 08:25:14瀏覽607|回應0|推薦8

每次看到窗前的茉莉花,就想起她,經得起日曬雨淋,沒有玫瑰的浮誇,七里香的喧嘩,只是安靜吐露著芬芳﹍。

茉莉啊,是我的大學同學,大二才從哲學系轉來,課堂上,她輕輕來靜靜去,說起話來細緻溫婉,然而,就像是小茉莉身旁總是簇擁著一大叢青枝綠蔓,在校時,她身旁是一起轉系來的女同學,步出校門,大家才驚覺:何時竟換人了? 

小茉莉被班上熱血沸騰的詩人追走了,美麗的她怎麼被追走的?至今是謎。乍看外表,小茉莉&詩人似是兩個世界的人,然而,靜白的她內心也有藏也藏不了的不羈吧,就像啊,那時不時逸出來的一陣香。 

茉莉婚後赴美伴讀,像是移植異地的小小植栽,益見勃發,也更彰顯出生命極其堅韌的本質。現在的她呵,依在兒子大樹般的身旁,依舊是小白花似的恬靜,嗯,彷彿還嗅得到那淡淡的香,倒是熱血詩人兩鬢飛霜,小腹微隆了。 

我很喜歡和茉莉mailmail去,時不時短箋問候,道一道生活點滴,她的文如其人,古典嫻雅,有一股令人忘不了的香。 

她曾寄來家中庭院的照片,小栽大樹,看得見節氣的運轉。她也說過,如何修剪花木又如何剷雪清掃。我想啊,生命的美麗畢竟是要付出代價的,茉莉的勞心勞力終究是值得的。 

現在呢,我想到了還是會mail去:讓我看看妳家院子吧! 

看到那兒的春夏秋冬,就像看到了茉莉人生的四季流轉。春花秋月,每一季都是一種心緒的更迭與生命的昂揚。茉莉呵,告訴我:現在,又是一番什麼樣的景象?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40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