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蔡老爺
2010/08/23 07:27:22瀏覽825|回應0|推薦7

Ingrid一家昨天去了印度德里計畫住上兩三個月,家中少了Nathan Daniel的笑聲,蔡老爺又要寂寞了。 

蔡老爺有兩個女兒大女兒Ingrid嫁給澳洲籍的Allen生了一對可愛的小兄弟;二女兒Jenny5月才嫁給愛情長跑多年的同班同學,目前在紐約曼哈頓工作。蔡老爺從公職退休,現在有一個part time工作玩玩,妻子Katy 3月也退休了,卻還是野心勃勃要創業。 

蔡老爺周六早上做外丹功、周日上教堂,都帶著3 歲多的Nathan跑來跑去,小外孫早已是蔡老爺生活中的麻吉。Nathan要出發去德里前夕,我們上樓去道別,蔡老爺笑了,像是找著了敲門的理由:Nathan,看看誰來了? 

Allen抱著Nathan出來,Nathan給每個人一個吻,近身時,我聞到一股淡淡的皂香。我想,這就是孩子,像是翠綠的薄荷葉呵,為蔡老爺的初老生活晨昏醒腦,清新提味。 

Nathan去了德里,蔡老爺又會是一個人做外丹功,一個人上教堂,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去游泳,一個人想起他的麻吉,呵,笑啊鬧啊,連耍賴起來都可愛啊﹍。 

台灣已經步入老年社會,年輕人忙於事業忙於玩樂,唯一不忙的是生孩子。但孩子是老人的麻吉,一顰一笑,在在牽動著老人家的心,讓這顆臨老的心可以怦怦跳得更加起勁,憂鬱&恐慌也漸漸遠離了。 

我想啊,政府大力推動提升生育率,什麼文宣廣告可能都比不上老人家來當說客有用:生個孩子,給我麻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34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