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弘的終身大事
2010/09/14 21:18:50瀏覽520|回應0|推薦9

上周日38歲的阿弘請我們全家去茹絲葵吃牛排我傳簡訊告知住校的1919第一個反應:阿弘哥哥要介紹女朋友給大家認識嗎?進了茹絲葵,謎底揭曉:阿弘一家早已入座,就是沒看到有什麼女孩子。 

打開菜單:嗬,一客套餐兩三千元起跳,真不便宜!這麼高貴的午餐聚會所為何來?阿弘靦腆笑著:沒認識什麼女孩啦,是基金公司送的禮券找大家來打牙祭。 

我們點了不同部位的牛排分著嚐,我第一口嚐的是擺在面前的肋眼,一入口鮮嫩多汁,滋味好難忘。過會兒,遞過來的菲力有點柴,再來的紐約又有些涼了﹍,遠遠比不上第一口的好。 

我想起了阿弘多年前一度論及婚嫁的女友,因為年紀小家裡還不給嫁,兩人因而分手,從此阿弘展開漫長的相親旅程,舅舅、嬸婆、阿姨,連他的客戶都充當介紹人,看過無數環肥燕瘦,至今沒一個成功。 

他舅舅動用關係介紹了某知名會計事務所的會計師,沒成。他嬸婆介紹媳婦的妹妹,沒成。他阿姨利用他南下過年介紹某鞋店千金,沒成。他的鄰居介紹某國小老師,沒成。連客戶都熱心介紹了女兒的同學,也沒成。 

其實,阿弘儀表堂堂,身高180幾,在南港公園旁有個自己的小房,是個優秀的銀行理專,但他的相親史一長串,前後看過不下一二十個,奮戰67年,就是沒一個成,為什麼?每每提起阿弘的終身大事,他爸媽就很哀怨:宅男喔! 

緣份啊,會不會就像我第一口吃的肋眼排,時間&溫度都要拿捏得恰恰好。阿弘如此過盡千帆都不是,常常看過一次就沒有第二次,不是一見鍾情就不給對方第二次機會,會不會還是忘不了那最初的女孩? 

我想,人生中的每一個第一次,都是最盡情的。你暗暗在心裡頭定格、濾光,每一次回放就放大一次﹍,如此無限加乘。呵,這個最初,雖未必最好,卻永遠最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41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