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S,妳在天上好嗎?
2010/10/18 14:08:36瀏覽606|回應0|推薦2

前天一覺醒來,在那已然飄遠的夢裡編輯S又來了我們像是一起做著什麼身旁擾擾攘攘﹍。我拚命地想,細節卻一點也記不起來,我想啊,就像那段相識相交20年的歲月,回想起來,也只是一個共伴的身影,忽悠走過了青春華美! 

編輯S走了好些年,送走她的那天,我接著去上班,如常開電腦開會,夜半回家上床入睡。盛年逝去的編輯S好像一下子就被快速歸檔,有幾年時間被吞沒進雜七雜八的記憶體裡,直到日子清閒下來,大量刪除了送往迎來的資料檔,編輯S小女人似的笑臉才又清楚浮現了出來﹍。 

我大概是在夢的滑鼠左鍵不小心按開了這個<編輯S>的檔案吧,她還是走時的樣貌,憂鬱的大眼,瘦削的臉頰,靦腆的笑,這樣的編輯S說起話來溫柔得像是踩在縹緲雲端,是個織夢的人。 

那在編輯S 號召下集資成立的<芙蘿拉>餐廳,設立之初以花草入菜為定位,有一點理想的色彩,我們也把夢都擱了進去,只是沒想到被託付經營者不善經營,一年後倒了,編輯S也是眾多受害股東之一。 

我想告訴天上的編輯S,妳知道嗎?前些時候路過SOGO敦南店旁小巷不經意又看到了<芙蘿拉>。只是不知這個<芙蘿拉>是不是妳那個<芙蘿拉>?卻又沒有勇氣入門一探究竟,畢竟那已是塵封多年的往事了啊! 

回想起來和編輯S相交20除了共事一年多外相處最多的就是一兩個月喝一次茶聊一聊彼此的夢想與現實<芙蘿拉>算是兩人曾經一起付出卻又遭遇慘痛的唯一經驗,其餘的則是記不真確又無限美好的共伴歲月。 

編輯S,妳在天上好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51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