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
2010/11/14 00:13:55瀏覽579|回應1|推薦3

大學同學華每周二從台中搭高鐵到台北上易經課我和小美約她在徐州路的市長官邸咖啡館相聚。我說:<再走幾步路是我的舊家。>華說:<大一時我在妳家留宿過一夜,是那兒嗎?>咦,那一夜? 

華說:那一夜,是山本同學帶我去的。 

那一夜,改變了華的一生,我應該要記得的。但,我怎麼也想不起。我只記得,山本同學曾租屋在我家附近的濟南路,大概是這樣才會帶華來借宿。山本追求華,班上同學至今都記得,但,山本大二起就從班上消失,華後來嫁給了班上另個男同學。 

吃著無味的午餐,華和小美津津有味聊著如何養生,我卻有些索然,思緒飄啊飄,華說的那個家是短暫住過的銅山街,還是改建後的金山南路?我像是走入舊家花園,上了大理石台階,推門進去,竟一腳踩進了烏鴉鴉。 

那是記憶的黑洞,我還在拚命丟桶進去﹍。 

步出市長官邸咖啡館時,天色已暗,風涼颼颼吹來,不禁打了個冷顫。我想,那一夜,應是水鏡般映著山本同學未竟的戀慕,滿天星斗的燦爛,觸目可及,手啊卻怎麼也抓不著﹍,那億萬光年外的青春華美,每一次回首,都只能是一聲喟嘆。 

華,對不起,我還是沒能想起來,妳生命中絕美的那一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596789

 回應文章

撒馬爾干來的金桃
人事錯牾
2010/11/15 12:10
山本追求華?有這回事,我居然都不曉得;人事錯牾,也難能盡了!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0-11-16 10:20 回覆:
原來也有你不知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