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facebook找初戀情人...
2011/02/15 10:26:04瀏覽911|回應2|推薦9

這是情人節聽到的故事學藝術的A去年6月從facebook找回她的初戀情人BBA當年隨父親外派東南亞某國時所熱戀的外籍高中同學 

今年40多歲的A甩著美麗的波浪卷卷髮,傾心訴說著這一段好不容易找回的青春愛戀,說著說著,兩眼像是夜空中的星辰般亮了起來。她說,10年前開始從網路蒐尋初戀情人,怎麼也找不到,幾年前facebook興起後,她想盡辦法串聯,最後才從一張外籍人士全家福中認出一位昔日同學,A在這張全家福中留了話:這是不是某某啊?並說自己是某某的華籍同學。 

由於當年班上只有她一個華人,所以某某的父母也知道A,並允諾代為連絡某某,某某的小孩和B的小孩又剛好是同學,這才輾轉拿到了B的手機號碼,A強忍興奮卻也不斷苦索,畢竟她已結婚20多年,老公是學者,還有兩個大孩子,而對方也有了家室。但,僅僅遲疑了一天,她還是不淡不鹹地傳出了簡訊:你好嗎? 

這一顆簡單問訊的球拍出去後,她苦等了一天才得到回應,初始兩人只敢從敘舊中探測彼此的意向,直到B一句<我想妳>,才讓這段未完成的戀慕如星星之火般燎原了起來,火勢凶猛。這短短8個月間,A往返兩地4次,B還帶著A到小教堂,敞開胸懷訴說當年他下船來到這個小教堂許願:<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再見到A>,沒想到30年後兩人真能肩挨肩在小教堂裡祈禱,並感謝天主的眷顧。 

A完全沉浸在愛的喜悅裡,外人不解的是,兩人如真愛彼此為何會失去連絡?原來A的父親外派屆滿全家又搬回台北,B雖曾兩度來台探望A,卻一次比一次感受到橫阻在兩人之間的巨大鴻溝,而不得不鬆手。只是即便已經娶妻生子,他還是忘不了初戀,就連老婆都知情。 

這段facebook尋回的青春愛戀,讓B被老婆趕出了家門,A也搬進書房和學者老公分房睡,這一對半百戀人似乎已有了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決心,只是當年阻隔在兩人之間的深深太平洋真的不見了嗎? 

情人節聽到這樣的愛情故事,有點像是從望遠鏡眺望到潛伏幾十年的巨鯨竟然石破天驚地浮出了水面,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卻也無比心驚。你還記得你那如巨鯨般凶猛的20歲嗎?你上facebook蒐尋過你未完成的戀慕了嗎?在這浩瀚無垠的網海裡,有些按鍵讓你輕易找回什麼,也快速失去什麼,下指前,你想清楚了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8863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did too....
2011/08/24 03:32
i did too....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1-09-28 15:49 回覆:

是喔

改天說說你的故事給我聽

謝謝你的水果糖&蛋糕

像珠寶盒般精緻


撒馬爾干來的金桃
真的嗎
2011/02/17 09:42
S.H.E的〈我愛你〉MV情節近似,可以上YouTube一觀。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1-02-19 08:39 回覆:
真人真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