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膽麵線嫂
2011/04/26 17:14:12瀏覽1677|回應0|推薦13

最近陪Katy去新莊副都心購屋認識一位五十出頭的投資客,她眼線描得極其精細,唇紅齒白,手提GUCCI,足蹬高跟涼鞋,看起來像個富太太,問了才知道她和老公在新莊開蚵仔麵線店。<麵線嫂>口角春風,在售屋中心裡很吃得開,逢人說說笑笑,還不時預告隔天要帶蚵仔麵線請大家吃,逗得售屋小姐樂呵呵。 

麵線嫂很有交際手腕,像鄰家媽媽一樣叨叨絮絮地訴說著,因為要籌資3千萬去美國蓋廟才要將手中預約的建案一一割愛。我瞪大了眼:你們這麼有心喔!(唉,心中當然是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麵線嫂又說:我們在這兒訂了4戶,想加點錢脫手3戶,自己留一戶。 

我笑了:你們買房子還真像買菜一樣,挺嚇人吶!(這建案一戶60幾坪配兩個車位,總價要34千萬呢,再乘以4不是一、兩億了嗎?) 

麵線嫂口沫橫飛,談興正濃:當初要買這兒我們號召了不少親朋好友一起團購,才能談到一坪45萬這個好價錢,其實,在新莊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我們總共有78戶,還有一個一坪一百多萬的店面,唉,現在為了籌資蓋廟全都要脫手。 

我說:蓋廟3千萬,那賣一戶就夠了,不需要全賣吧!(這時,剛好瞄到她手中的單子,是建商要求她在期限內前來簽約否則將沒收一戶一百萬的訂金,而這一天正是最後的期限) 

麵線嫂說著說著,吐出了真心話:其實,我們也沒什麼錢,這訂金也是銀行貸的。 

我在心中大大<>了一聲,原來投資客的財務槓桿是這樣操作的啊!當政策全力做多,又是機場捷運103年通車,又是中央合署辦公室、電影中心,還有什麼仿韓國首爾清溪川的中港大排整治計畫,把新莊副都心的房價炒得響徹雲霄,麵線嫂也像坐在蹺蹺板另一端一樣被抬得高高的,很有騰雲駕霧的快感。只是現在政策逆轉,祭出了奢侈稅,手中拿著一堆牌的投資客,也只能重重摔下來吧。 

麵線嫂喃喃道:你們買房也是做好事,要不要再看看我們其他的案子? 

奢侈稅打房有沒有效?大家看法不一。以麵線嫂這樣敢拿4百萬訂43千多萬房子的高倍數財務槓桿投資客來說,他們已摸著又紅又腫的屁股,急著想從蹺蹺板跳下來﹍。我想,奢侈稅還是多少有效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513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