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民叫救護車到醫院避寒
2010/01/06 13:00:46瀏覽571|回應0|推薦2

寒流一波接一波,新竹市一一九勤務驟增,但他們載的不是傷重病患,而是找各種理由到醫院避寒的遊民;有人三天叫了七次救護車,令消防、醫護人員哭笑不得。

新竹市消防局統計,上個月較冷那幾天「遊民叫救護車到醫院避寒」案件飆至卅件,莊姓遊民一個月就叫七次救護車,三天元旦假期溫姓遊民更叫了七次救護車。

莊姓遊民坦承叫救護車到醫院是為了避寒,「外面那麼冷,喝完酒更冷,醫院有床還有棉被,睡覺很舒服。」

前天深夜氣溫很低,鍾姓女遊民酒後叫救護車,嚷著全身都痛,她旁邊的遊民紛向消防員打招呼,「我也全身都痛,等下回來載我去醫院好不好?」

急診室醫護人員聽到救護車聲,衝到急診室門口待命,一見是熟面孔遊民,很無奈。但他們坐救護車來,不是說胸悶喘不過氣,就是說心臟不舒服快昏倒,不能不收。

醫院表示,這些遊民即使抽血、驗尿做完檢查證明沒事,仍不肯走,嚷著「全身還是不舒服」,直到睡飽才離開。

消防員「阿偉」前天將遊民送到醫院,爛醉遊民在車上大小便,到院後催促:「我來躲寒流,快給我床睡覺!」同一時間七十歲黃老先生暈倒,家屬打一一九,阿偉的消防分隊請其他分隊前往,耽擱了幾分鐘,老先生未及時搶救,左半邊中風。

消防員認識這些熟面孔,為什麼還理會?新竹市消防局緊急救護課長黃賀鍵說,天氣冷,遊民喝醉酒路倒,容易失溫喪命,不送擔心發生意外,送了又被醫院罵,也擔心排擠其他救護資源,「我們真的很兩難」。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最近每逢寒流來襲,就出現救護車送來「過冬」的遊民;最讓醫院頭痛的不是遊民來避寒,而是一名遊民入院,其他街友即以探病名義跑到醫院,輪流洗熱水澡。當聽到縣府官員要探視,溜得一個也不剩。

※延伸閱讀》
‧龍山寺遊民 討錢未果譙外賓
‧遊民夜躺馬路 輾死判無罪
‧遊民打遊民 1重傷命垂危
‧夜宿公園 遊民凍死廁所旁

【2010/01/06 聯合報】@ http://udn.com/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365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