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民當自強
2011/11/20 22:38:57瀏覽116|回應0|推薦0
每天300便當餵飽遊民17年 便當嬤走了

高雄市七十八歲阿嬤林阿罕,每天供應三百個現煮便當給街友吃,十七年不間斷,被稱為「遊民的母親」,日前驟逝,不少街友到靈前上香;阿嬤的三個兒子說,「我們一定會完成阿母的遺願,繼續照顧街友」。

林阿罕從一九九四年起,在自建的行德宮,為街友準備熱騰騰的飯菜餐盒,每晚都有兩、三百名街友來領餐盒。近年來連老人、身心障礙、更生人、短期失業者也列入照顧範圍,善行遠播。

她生活簡樸,居住空間狹小,睡在撿來的木板床,省下來的錢都用行善,地方都知道有這麼一位愛心阿嬤。

林阿罕的大兒子林朝安說,母親行善興建的行德宮,占用鐵工廠部分土地,過去地主一直無償讓母親使用,去年起要求還地,八日又以存證信函通知,母親相當擔憂,當天晚上就中風病倒,十三日晚上過世。

阿嬤過世傳出後,街友紛紛上香祭拜。林朝安表示,他和兩個弟弟在幾年前接手發送街友便當,並成立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每個月約需卅萬元支出,「便當一定會繼續發下去」。

就在採訪的同時,一名婦人謝粉梅走進行德宮,拿出一千元說,「希望可以幫阿嬤幫助更多人」。


【2011/11/19 聯合報】@ http://udn.com/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85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