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滋男耍賴
2012/01/01 14:49:08瀏覽98|回應0|推薦0

愛滋男橫行鄉里 挾病予取予求

  • 2012-01-01 01:43
  • 中國時報
  • 【林和生/屏東報導】

 一名患有愛滋病的毒品人口,挾著罹病事實,四處向村民要脅索取錢財與物資,若有人不從,他則刻意靠近攀談,甚至有擁抱動作,讓多位村民心生畏懼,卻只能擺低姿態,任他予取予求,宛如村庄內的不定時炸彈。

 「人民保母,拿兩百元來周轉一下!」熟悉音頻又出現在派出所門口,連當地警方也成受害者。近兩星期來,男子已經上門數次,員警雖然習慣,對於他的舉動仍舊小心翼翼,因有幾次不注意,警察也被他作勢親吻差點有進一步接觸。

 警方透露,男子是轄區管制已久的毒品人口,幾年前感染愛滋病,在衛生局也有列冊,但先前這項病史村民並不知情;無奈這一個月來,男子竟主動向商家坦承染病,並要求提供飲料、食物、檳榔或菸,否則就會在門口賴著不走。

 生意人擔心影響生意且有被感染的疑慮,多選擇息事寧人,滿足他的要求,男子得逞後變本加厲,如果有人對他態度稍差,還會到對方家久坐,甚至示意要擁抱。

 日前,他到果園盜採被依現行犯逮捕,但移送後飭回,還大方回到派出所索討盜採農產,囂張的行徑讓員警頗感無奈。

 警方曾在家屬同意下將他送醫,但院方總以不符合收容條件而拒絕,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他繼續上街閒晃。不少敢怒不敢言的村民將矛頭轉向警方,批評警察坐視不管,任由男子「作威作福」。

 警方無奈表示,送醫被拒不是他們權責可管,涉及偷竊、恐嚇等刑法部分,一個月來已經移送四、五件,也無法立即收押。民眾則大嘆,這齣「你追我跑」戲碼不知會在村莊持續上演至何時?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98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