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不景氣 街友年輕化
2010/01/05 21:35:57瀏覽623|回應0|推薦1

經濟不景氣 街友年輕化

  • 2010-01-05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賴沁沁】

    28歲曾在西點麵包廠、豆漿店工作的小林,因經濟不景氣失業找不到工作淪為街友,目前在人安基金會羅東街友平安站擔任義工。

    人安基金會指出,街友大多是因失業、被倒債、身體障礙或家庭關係瓦解,多重壓力導致對自己失去信心流浪街頭,而因經濟不景氣導致街友越來越年輕化。羅東街友平安站站長賴賜杰指出,近年來失業率攀高,發現街友年輕化,羅東站目前安置最年輕的街友只有23歲,一退伍找不到工作,加上家庭支持系統又薄弱,就成為遊民在外四處流浪。

    現年30歲在台南任職保險經紀人公司組織執行長的許澄鎧,出身單親家庭的他,97年起到人安台南分會擔任義工,他發起徒步環台39天的行腳活動,體驗遊民流浪街頭的感受,從台南出發徒步行腳,他沿途落腳各地平安站和街友同睡及一同用餐,許澄鎧在行腳過程中看到許多街友因經濟不景氣流浪街頭,他給予街友們加油打氣,許澄鎧說他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給街友工作機會,他們感受到溫暖一定能重返社會。

    許澄鎧選擇流浪,身體力行感受街友的辛酸生活,他說一路走來自覺收獲良多,將自己腳步放慢,也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人安基金會目前在全台設有13個「街友平安站」,提供街友最基本的防飢、防寒、防病照顧,及協助街友就業早日重返正常生活,羅東街友平安站的小林說,他希望自己早日找到理想工作回歸社會。

    流浪街頭體驗街友無家可歸或有家歸不得的許澄鎧,呼籲有更多人一同關懷街友,給這些社會邊緣人溫暖。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365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