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覺、洗澡、偷竊 醫院成遊民安樂窩
2009/11/12 09:33:52瀏覽2250|回應0|推薦1
睡覺、洗澡、偷竊 醫院成遊民安樂窩
加護病房休息室常有遊民前來過夜,造成病人家屬困擾。
記者林秀美/攝影

最近各大醫院發現流浪漢大剌剌地進出醫院睡覺、洗澡,以醫院為家,甚至偷竊病患及家屬財物,讓醫院及病家困擾不已,紛紛採取管制措施。

「非本加護病房家屬嚴禁進入」、「留宿家屬,請配戴留宿證」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最近在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室,張貼公告,並上鎖管控,家屬憑留宿證才能入內休息。

高醫的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室,只有幾排座椅及幾張陪病床,但因隱密性高,且洗手間還附設淋浴間,成為遊民流連的場所。「晚上看到穿著邋遢,發出異味的人,就躺在旁邊,讓人很害怕」,一名中風患者的家屬抱怨。

過去遊民多趁入夜後悄悄入內,找個隱密的角落睡覺,但現在大白天就來洗澡、洗衣服。前不久還有十多名年輕遊民,成群結隊,從急診室闖到公關室,女員工嚇到奪門求救,其他辦公室的女員工也怕到鎖門辦公。

高雄榮總地下室門診區,一到晚上,亦淪為遊民的安樂窩,醫院擔心發生意外,拉下鐵門,讓遊民不得其門而入。但遊民就轉移陣地,走道或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區,只要有長排座椅,就不難發現遊民的身影,讓醫院防不勝防。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各樓層的「陽光室」,也因環境舒適,成為遊民借宿的場所。醫院最近更換座椅時,乾脆全改為有手把的座椅,讓遊民無法平躺睡覺。

高醫醫務秘書陳榮祥表示,醫院是公共場所,全天候開放,無法過濾進出人員,只能加強巡邏,並對病房、家屬休息區等部分區域進行設限管控,希望有關單位重視遊民騷擾醫院的問題,讓病人有個安全的就醫空間。

udn行動版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2009/11/12 聯合報】@ http://udn.com/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348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