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刃刺眼穿腦 遊民醉殺遊民
2009/09/07 09:34:48瀏覽853|回應0|推薦1

利刃刺眼穿腦 遊民醉殺遊民

  • 2009-09-07
  • 中國時報
  • 【張企群/台北報導】

 ▲台北火車站6日發生遊民殺人案。(方濬哲攝)

 ▲戴嫌落網後仍不知闖大禍,不時傻笑。(張企群攝)

     台北火車站發生驚悚凶殺命案!兩名男性遊民,六日下午酒後起衝突,凶嫌戴碧國持水果尖刀刺殺被害人黃國州,黃被刺眼穿腦致死;而醉得不省人事的戴嫌,當場遭鐵路警察局逮獲,依殺人罪嫌送辦。

     警方發現,卅五歲的凶嫌戴碧國是菲律賓華僑,十四歲那年持我國護照入境後,從此滯台,也沒身分證、護照也丟了,與被害人都是台北車站北一門警方列管的「駐站」遊民。

     據其他遊民表示,戴碧國常身懷凶械,憑著壯碩身材欺負其他遊民,當地遊民都敢怒不敢言。前年十二月間,戴也在酒後持刀殺傷另名遊民,判刑一年,去年底才刑滿出獄,沒想到又因酒後爭執殺死人。

     鐵路警察局調查,戴、黃兩人從昨天一大早就在火車站附近的小公園內喝酒,喝到下午已經爛醉如泥,期間戴嫌指責黃某喝他的酒,兩人起了口角衝突,一路吵回到火車站北一門外屋簷下。

     下午四時十分許,兩人爆發第三波爭吵,戴嫌掏出身上一把水果刀,先割傷黃的左手腕,再猛力刺向黃的臉部,結果利刃刺進黃的左眼窩、穿透後腦,黃某當場倒臥血泊之中。由於昨天正逢假日,火車站有不少民眾聚集,被突如其來的衝突嚇了一大跳,而附近遊民見狀跑到站內鐵警局分駐所報案,戴嫌還不知道已闖下大禍,來不及逃跑,當場落網。

     警方對戴嫌酒測,酒測值高達一點一八,已達爛醉程度;而黃某在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警訊後,已依殺人罪嫌將戴嫌移送法辦。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329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