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干物”又怎样?
2008/04/18 14:33:55瀏覽432|回應0|推薦2
终于为现在的生活状态找到了完美的诠释,原来就是“干物族”啊!

知道这新词蛮久了,可是都没特别去注意,今天心血来潮就上网查看奇怪的词句,结果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也加入了“干物女”的行列,还是强力那种!

当我活在自己的小世界时还真是毫无知觉,但是现在得知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人跟我过着差不多的生活还真有点吓到,只能说人在本能上还是绝大多数都是相通的吧!

我们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追寻这答案,可是这问题真的有解答吗?
传宗接代?活得有意义?追求成功?美好的爱情?只在乎过程??
全都是狗屁!!!

我的人生难道不能由自己主宰吗?
当然,所谓的主宰不是完全的随心所欲
就像玩游戏还是有它的规则一样
我只是在没有违反准则之下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我还是像普罗大众一样为五斗米折腰
我也不排斥爱情,只是抱着随缘的态度
我和所有人并没有不同
可是为什么还是逐渐枯萎了呢?

每天一大早先挤地铁再挤巴士去上班,下班还要再奋战一轮才能安然到家,一星期就做足六天的沙丁鱼,难道还能不害怕人群吗?难得的假日还要充当义军披甲上阵?

十多岁时的确有着惊人的体力,和三五好友疯个三天三夜也不是问题,但是脑力的消耗带来的杀伤力远比体力上的挥霍更令人觉得疲累,被办公室沉重气压长期压抑之下,谁还能活泼起来?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了,哪来的精力应酬无谓的邀约?

就像一夜狂欢突然归于平静一样,这只是一种过渡吧
我们需要一个角落,完全放松自己,然后重新找回自己
我们没办法一直冲冲冲,就像电池也需要充电一样

也像我们喜欢吃蛋糕,但如果每天都吃的话也会腻吧
腻了不代表我们不再喜欢了,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调适
过了一段时间再把蛋糕捧到跟前,我们还是会高高兴兴地大快朵颐

因此我不觉得暂时当当干物女有什么不妥,无论过得怎么样,是自己选择的生活就要好好享受,也许在很久很久以后当我终于变成“润物女”了也还是会很怀念这段轻轻松松的日子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179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