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绝倾诉狂!
2008/06/23 16:43:43瀏覽473|回應0|推薦1
很多时候我们都渴望诉说
遇到愉快的事,所有人都想与别人分享
遇到难过的事,大家也希望有个人可以分担
[分享的快乐是加倍的快乐;分担的难过是减半的难过]
我很忠实地认同这句话

可是,很多人常常急着把心里话掏出来而忘了顾及他人的感受
快乐的事一提再提就变了炫耀
难过的事一再抱怨让听的人也觉得厌烦
我愿意当个聆听者,我也喜欢与人分享与分担
但我受不了没完没了的倾诉狂
尤其是只会说个不停又不愿意聆听的人

在这个人人都有压力的社会,情绪得到释放是很重要
但是这种交流应该是相互的
我们不能自私的只说不听,这有种用后丢的感觉
没有谁是应该接受你的魔音灌脑的,更没有必要当你情绪垃圾桶

在说话前,是否该先学会倾听?
静下来一分钟,也许反而可以听到更多平时忽略了的声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198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