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阴霾来袭的一天
2008/05/31 13:14:09瀏覽451|回應1|推薦3
昨晚打电话回家,为了辞职的事被老爸念了一顿,郁闷….
我知道他说的话都有道理,两年换了四次工,我想我的态度真的有问题
从小爸爸就一直向我们灌输做人要有责任感,做事要坚持的观念
五兄弟姐妹都是这样教的,但我似乎是最失败的一个

哥哥姐姐各有一门手艺,妹妹也有了毕业后的方向
弟弟也像是有想法的人,只有我总是摇摆不定

“你根本没有一个目标,问你想做什么也没有自信答我…”
“一直抱着懒懒散散的态度,什么事都做不好的…”
“这样放纵自己,以后习惯了动不动就辞职怎么办?”
“像姐姐一样安分守己不好吗?”
“......”

只能无言以对,每一句都无法反驳
从小我就好高骛远,野心大,不安分,最让人担心
以前我以为大家都一样,可是原来只有自己最奇怪
我所向往的是大家觉得不切实际的
我也想做出一点成绩,我也想让人刮目相看,可是我真的没自信

可能听出我不寻常的沉默,爸爸最后还是说了
“我只是给你意见,你自己想清楚吧…”
他从来不会强迫我们该做什么,而是让我们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可是每次从他的语气中,可以感觉到他期望我们成为怎样的人
我好像总是令人失望,这真的让我很难过

妈妈在一旁可能听到了爸爸说的话,当她接过话筒时不停的说爸爸只是给我意见,不要想太多,不想做就别做了;这时爸爸的声音从一旁传来“不要想太多啦,真的做到不开心就回来”,听到这种话反而让我不想回家了,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回到去也不懂怎样面对他们。

都说人生很短暂,可是要走起来还是远
大家都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所以选择了自认为最安全的路
一直在担心未来的话,现在会过得好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1917561

 回應文章

明樂
I'll be with U
2008/06/22 05:43

我們認識好多年了吧!

近一年,在網上聊天,其實反而更了解你在想什麼,可能比以前任何時刻都還要明白!

感覺到在你的心裡,一直有一股無名的使命要被完成,本來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最近自己要回去了,彷彿感受到你一直來的心情,那種對自己的期許!怎麼說呢...我知道自己如果安安分分、兢兢業業的活著,是可以獲得不錯的,可能也會感覺到開心和舒服;但在內心深處,卻有一個不甘平凡的因子的蠢蠢欲動,告訴自己說自己不能也不要就這樣過一輩子!

說起來,可能我們也不是要幹什麼大事業,不是要數之不盡的錢,可能跟物質一點關係沒有,我們要的,可能就是想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為自己的國家做點什麼,為自己身邊的人做些什麼,為有需要的人做些什麼,但具體上我們能做什麼呢?我也不知道~無來由的使命,可能也是自己自私的要活得更精采更燦爛。

相信我~不要覺得忐忑不安!人生短短幾十年,儘量別把時間浪費在那裡,竟然做了決定,就照自己的意思走下去吧!因為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我們還能給誰信任和依靠?

工作?說真的~20歲不換的話,難道要等到30多歲才來換嗎?既然確定自己不想這樣下去,就要勇敢的改變,無論結果如何,情況不會更糟糕!

最後,天下父母心,他們為我們操心擔心,我們很清楚,出發點絕對是好的!雖然有時候會因為讓他們擔心了而覺得不是滋味,但換個角度想,無論什麼時候,我想他們是很樂意為我們提供一個避風港的,他們嘴巴上在念,其實是心疼!當有一天,我們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沒想到父母的時候,那才真正要不得!

套小胖老師一句話:加油~好嗎? (星光大道名言!雖然我不太看 ^_^)

nicole_w(waimeng) 於 2008-06-23 11:46 回覆: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些想法可以被人理解,而且我也不是擅长解释的人,很多误解就这样形成了.我不是没有目标也不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只是有时侯连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那令我更难开口向别人说明什么也许九把刀已经把我心声说出来了吧:[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就算跌到了姿势也会非常豪迈!]虽然现在跌跌撞撞,但只要跌不死我也要走自己想走的路,即使是用爬的这是我现在所有的想法.

Anyway,谢谢你愿意尝试了解我,谢谢你没把我当成不切实际的人,你也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