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请你一定要坚强!
2008/03/19 14:47:55瀏覽428|回應0|推薦4
刚刚收到朋友的信息,简短却具爆破性的七个字:“我爸今天去世了…”

我不认识他爸,但失去最亲的人的心情所有人都一样,心里没由来的一阵酸。
打电话给他,从来没听过这么伤感的声音,明明已经哽咽沙哑了,他却说:“明明很难过却哭不出来,怎么办?”一旦悲痛到了极点,往往都令人欲哭无泪的吧!

“你不要这样,想哭的话就哭出来,我会陪着你的…”接到通知就马不停蹄的赶回家却还是见不到父亲最后一面,那种遗憾真的是锥心之痛,而且一切来得太突然了,叫人不知如何接受…还有更深沉的伤痛是无法说出口的,眼泪是唯一的宣泄管道,也只有时间能抚平。

节哀顺便之类的话我说不出口,只能选择沉默,静静听他哭,也默默陪他流泪。
那是一种很空洞的无力感,当我感受到他的悲伤却无法给他一个拥抱…

记得前两天他也有打给我,刚从香港旅行回来的他,语气中有掩藏不了的兴奋,高兴的对我说他买了很多手信,见面时要拿给我…不过两天,我收到的却是如此沉重的消息。他一定也买了礼物给家人吧,一定也期待着下一次回家时要把礼物带回去,可是怎么也不会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赶回家…那份礼物怎么也交不到他爸爸手上了…

总是让人措手不及,这就是人生吗?难道无常真的才算正常?
属于每个人的那盏生命之灯,其实都在风口之下忽明忽灭,我们能把握的是什么?

在这让人茫然的无常当中,大家一定要坚强,勇敢地走下去,
就算疲惫了,想流泪了也不要慌,一定会有一双手急切地想要给你抚慰,
所有人都是在互相扶持中一路走来的,不是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170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