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当我秀出新相机时...
2007/12/28 15:06:45瀏覽1162|回應0|推薦2
“Walau,我出来工作半年都没本事买咧,你才出来两个月~~”
这是姐姐的朋友说的,解读不出她的眼神是崇拜还讽刺
〈你少买几件衣服不就行了吗?〉

“你怎么老是那么冲动~”
这是十多年的老朋友以了然的语气,轻轻摇头叹道
〈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我真是越来越佩服你了!”
中学时代的朋友一掌拍上我的背,由衷地说出这一句.
〈哈~哈~哈~〉当然,我很自然地以三成功力反拍他一掌

“咦...你不是要买电脑的咩?”
介绍工作给我,现在是我同事的学长说的
〈老实说,很多东西我都想买...〉

“你很有钱啊?!”
无论我买什么,仿佛下意识就会这么说的哥哥
身为我的债主他绝对最有资格这么抱怨~
〈本来还有一点,现在没了~〉

“......”
还没告诉父母,无从猜测他们的反应,但不认为他们会有什么意见
〈家里没相机不好吧,拍全家福还要向别人借也真说不过去。〉

只是一部相机,对一个穷光蛋来说可不简单啊
尤其像我这种性急的人,想要什么几乎马上就想得到的
不否认是有点败家,有时还有点我行我素
但我可不觉得后悔,反正迟早要买了,那还等什么?
等再发一次薪水还是等目标再降价?
与其平时把钱花于无形,每当月尾都不懂用在那里
干脆趁有能力时赶快买了,何必给自己一拖再拖的理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1488572